金点言论 2019-2-13 8:59:30

买黄金还得学俄罗斯人,一出手就是大手笔!买吧!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买黄金还得学俄罗斯人,一出手就是大手笔!买吧!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正在考虑取消购买黄金的增值税(VAT),这可能使得每年黄金需求增加50-100吨。

买黄金还得学俄罗斯人,一出手就是大手笔!买吧!

该报上周四报道称,俄罗斯财政部已经开始取消购买金条的增值税。根据俄财政部,目前俄罗斯对所有金条购买征收20%的税,买家在出售金条时无法获得退税。

财政部此举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俄罗斯对贵金属的需求日益增加,该部门认为这是保护自身免受通胀影响的好方法。

取消购买黄金的增值税将令黄金投资需求从目前的每年3吨增加至50-100吨。报道还称,增值税的取消不会对珠宝销售产生任何影响。

黄金在俄罗斯扮演着重要角色,特别是其央行最近的黄金购买量激增。

根据道明证券的一份报告,自2015年以来,在世界各国中,俄罗斯央行一直是最大的黄金买家,过去四年该央行购买了828吨黄金,使其储备总量达到2036吨黄金。

该机构认为,鉴于目前黄金储备在全球总体储备中的占比在10%左右,黄金购买还有大量增长的空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