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2-15 9:25:05

重磅!中国加紧买黄金,白银要涨到20美元?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重磅!中国加紧买黄金,白银要涨到20美元?

基金将黄金ETF库存推高至5年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达沃斯会议的与会者乘坐私人飞机长途返家时,他们感到全球经济形势不太好,金融市场可能会经历不愉快的时期。这种不祥的预感让一些顶级基金管理公司赚了大钱,它们削减了在股票和债券市场的风险敞口,并将这些资金投入了黄金市场。

黄金ETF是持有黄金市场股份的基金和机构最常去的地方。今年年初,它们的黄金储备增加了72吨。这一流入推动ETF总量达到2513吨,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重磅!中国加紧买黄金,白银要涨到20美元?

中国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增持黄金储备

2013年,时任中国央行行长的易纲在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时曾表示,由于黄金市场规模太小,与中国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规模相比,中国政府无法对黄金进行大规模多元化投资。但情况可能会开始改变——不过中国政府过去两个月的黄金购买行为,是否代表着其对黄金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仍有待观察。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以1250美元的金价计算,所有黄金价值约为7.5万亿美元。换句话说,中国可以用其3万亿美元的储备购买全球40%的黄金。

美国8133.5吨黄金储备(每盎司1250美元)的市场价值为3,350亿美元。因此,中国可以购买美国黄金储备的近10倍,换句话说,中国可以以每盎司1.25万美元的价格将其全部美元储备换成黄金储备。到这个时候已经得出结论,黄金的价格被严重低估了。

白银预测:白银短缺将导致2019年白银价格飙升至20美元以上

自去年夏末黄金和白银开始上涨以来,二者的涨幅几乎相同,都达到了13%左右。换句话说,白银的表现并没有如预想的那样好于黄金。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不会。

目前的金银比例仍接近83比1,仍在1970年以来的高点附近徘徊。Jason Hamlin在Silver Phoenix的文章中写道:“这种情况可能正在改变,因为白银对寻求被低估的资产类别或避险投资的投资者越来越有吸引力。”白银正受益于持续的贸易战、政府关门、美元走软以及美联储更加温和。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