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2-22 9:31:39

美国要打委内瑞拉,下跌的黄金还会涨起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国要打委内瑞拉,下跌的黄金还会涨起来?

传言:美国即将入侵委内瑞拉

“23日可能成为委内瑞拉最危险的日子,美国和哥伦比亚有可能直接武装入侵!”近日,俄罗斯方面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启了对委内瑞拉局势的渲染。

有媒体爆料称,美国在主要产油国总是采用同样的方法推翻其政权,而华盛顿现在打算在委内瑞拉复制这一模式:通过禁运让民众挨饿,引发民众对政府的不满,然后煽动政权更迭,再以大规模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为借口入侵,主要是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和弹药。

美国要打委内瑞拉,下跌的黄金还会涨起来?

相关人士表态称,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载有救援物资的车队在哥委边界的一座桥梁上突破委军检查站。届时,哥伦比亚的士兵将故意和委士兵发生冲突,而这场冲突将成为美军介入委内瑞拉事务的直接借口。

“现在其他各国该选边站了……要么站在自由力量的一边,要么与马杜罗和他的烂摊子为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挑衅般”的表态还言犹在耳。这话在现在听来,弦外之音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

战争疑云:入侵会“按时”发生么?

现在,情况开始变得尴尬了。

谁也无从得知,在俄罗斯先声夺人将美国“运送物资制造冲突”的事件提前“预告”后,入侵是否还会“按时发生”。

不过也有小道消息称,委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正在号召志愿者23日突破委军队防线,将美国等提供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到国内。瓜伊多表态,目前已有60万志愿者报名,而他的目标是召集到100万人。

在战争疑云笼罩下,整个金融市场的博弈都变得胶着了。其中,冲突爆发与否的猜测,更是成为了高悬于黄金市场之上的达摩克利之剑。格局明确前,轻仓试单或持币观望或许会较为合理一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