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4-11 9:12:12

欧央行告诉你:如果使劲鸽派,黄金就很难大跌!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欧央行告诉你:如果使劲鸽派,黄金就很难大跌!

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普遍低迷,10年期德债收益率已经降至负区间。作为欧洲经济领头羊的德国,其经济前景也不容乐观。而欧美又再度在关税问题上爆发冲突,再加上英国脱欧问题的悬而未决,严重拖累了欧洲经济。可以说欧央行保持鸽派措辞已是大势所趋。

欧央行告诉你:如果使劲鸽派,黄金就很难大跌!

欧洲经济不景气基本已经坐实,就看欧央行是否会进一步警告经济下行风险。当然,如果欧央行提前在此次利率决议上公布TLTRP的具体细节,说明欧洲经济已经面临紧迫的下行压力,将对欧元产生巨大冲击。

总的来看,德拉基会在讲话中透露出对未来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乐观态度;但由于目前欧元区经济的疲软,这种表述可能无法获得市场认同,因此就算德拉基发表鹰派讲话,欧元也难以上涨。

在欧元区经济疲软、欧美贸易紧张关系以及英国脱欧的多重影响下,欧元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跌,进而影响金银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当前全球地缘局势的紧张,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市场避险资金一定程度上支撑着金银价格。因此除非欧央行态度异常鸽派,否则金银难以迎来大跌。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