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4-16 9:03:36

看涨黄金!1350!机构发出声音!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看涨黄金!1350!机构发出声音!

在经历了上周的暴跌之后,黄金再度失守1300美元关键心理水平,当前甚至未能守住1290美元。年初迄今,黄金涨幅仅仅只有0.4%。

与此同时,ETF投资者一直在抛售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4月至今累计下降近30吨,这使得总持仓量降至五个月最低水平。

但是,在金价连跌三周之际,各大投行却依旧表示看好黄金未来前景。

看涨黄金!1350!机构发出声音!

摩根大通跨资产首席策略师John Normand称:“鉴于较低的实际利率是美联储推动经济升温策略的一部分,我们认为黄金涨势只是暂时停滞,而非周期性结束。”

德意志银行则建议在2019年增持黄金。该行表示,由于预计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将更加鸽派,美元可能走软,今年应增持黄金。德意志银行分析师Chris Terry称:“根据最新宏观数据,我们现在将2019年和2020年的金价预期平均上调7%。如果经济增长继续放缓,美联储将不太可能加息,甚至可能不得不降息。”

 Terry对年底前金价的最新预测是1350美元,比当前水平高出约5%。

值得注意的是,Terry还将金矿巨头巴里克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黄金“大多头”高盛在本月初也重申了对黄金的看涨态度。该行预计,黄金将逐步朝向1450美元/盎司上涨。

此外,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分析师也表示,对黄金的整体观点维持适度看涨,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升至1350美元水平附近。

法国兴业银行在上周一发布的报告中也称,黄金将在明年继续走高,因投资者寻求避风港,金价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将会升至1400美元/盎司。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的U型转向以及欧洲央行近期表示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这些都是推动黄金被纳入资产配置的原因。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