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5-7 8:50:20

四大原因看涨5-6月份黄金!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再怎么超预期黄金不跌反涨,表现坚挺,美元反而比较疲弱,说明金价对利空因素已不敏感。

1)周期幻灭导致逆周期政策重新回潮的预期起来,流动性放松预期重新回升。这其实是08年至今一波接一波衰退式宽松的老戏码,虽然缺乏新意,但市场总是健忘,对周期短期企稳经常线性外推。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仍未出现新的技术进步引擎之前,这次也没什么不一样。

2)原油下跌压制美国通胀。美国页岩油市场份额持续提升,opec减产扛不了多久。去年10月份油价见顶直接驱动了10月美国cpi见顶,美联储11月中旬认识到cpi回落趋势形成才开始转向鸽派,目前相同的故事可能重演;事实上,去年10月也是国内主流公募底部买入的时候。

回头去看,美联储作为全球最举足轻重的流动性总闸,利率决策不可能太提前,顶多是个同步指标,5月议息会鲍威尔讲话认为也基本是观望态度。我们的决策不能由美联储现在怎么忽悠来左右,而是要看美联储的七寸——cpi怎么变化。

3)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再怎么超预期黄金不跌反涨,表现坚挺,美元反而比较疲弱,说明金价对利空因素已不敏感。

一是美国1季度gdp同比环比均为3.2%超预期有较大库存堆积和逆差短期改善的暂时性因素,放缓趋势难以逆转。

二是4月pmi美国大幅回落且低于预期,欧元区反而有所改善,原先欧元区快速下行阶段带来的美元强势态势可能逆转。

4)纽约黄金期货持仓角度,总体上是smartmoney的商业性净多头近期持续上升,同时相对后知后觉但也是主要推升力量的投机性持仓上周出现空头显著减仓,多头加仓迹象,这说明押注金价进一步下跌的力量已消耗殆尽,金价回升势头正在积聚。这符合历史上金价见底回升过程中持仓结构变化的规律。

综上,目前时点,我们认为金价下行风险基本释放殆尽,上行概率正在增强,我们可能正站在类似去年10月初的金价拐点上,我们在此明确看多黄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