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5-23 9:15:38

黄金需求大增!趁低价买?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黄金需求大增!趁低价买?

世界黄金协会在2019年第一季度发布黄金报告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数据,黄金供应几乎没有变化(矿山生产和回收的适度增长被套期保值的减少抵消了),而黄金需求在2019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7%,达到1053.3吨。

黄金需求大增!趁低价买?

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是各国央行强劲的购买行为。央行购买了145.5吨黄金,比一年前增加了68%。低利率和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推动了储备经理们对黄金的兴趣。不过俄罗斯相对特殊,因它的购买主要受到强大的政治和经济原因的推动。

在其他类别中,因为印度需求上升,整体珠宝需求小幅增加了1%。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中美贸易争端导致科技需求下降3%。金条金币投资下降1%,黄金ETF配置达到40.3吨较2018年第一季度的27.1吨大幅增加。投资资金流入主要得到了美国货币政策温和转变的支持。

而类似黄金ETF的产品,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市场4月更新的数据——2019年一季度,在欧洲黄金资产交换贸易产品(ETP)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121.4吨,占全球ETP市场的45%的份额。这主要受益于负利率、股票市场波动、意大利动荡、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等。

不过,分析师Arkadiusz Sieroń提醒投资者对该报告持保留态度。数据往好里说是不够的,往坏里说是有缺陷的。想想看:2019年第一季度,黄金供应几乎没有变化,而黄金需求较2018年第一季度跃升7%。但是黄金价格同期下降了2% !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