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6-6 9:15:33

要降息了?黄金继续涨!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要降息了?黄金继续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Powell)周二在芝加哥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如果总统特朗普采取的贸易政策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美联储准备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

要降息了?黄金继续涨!

“我们不知道这些问题将如何或何时得到解决,”鲍威尔在谈到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谈判时说。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些事态发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增长,保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接近2%的通胀目标。”

尽管鲍威尔没有明确表示美联储将降息,但市场可能将他的言论解读为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准备降息,这是为了抵消特朗普持续贸易争端的任何经济影响。

市场继续波动,人们担心特朗普计划将贸易争端扩大到墨西哥,而且与中国的协议可能无法达成。

在特朗普宣布将对墨西哥征收关税,以推动墨西哥解决移民问题之后,金融市场经历了越来越大的波动。此举令经济学家担心,商业信心——以及全球增长——可能受到打击。

最近几天,金融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降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的消息。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超过60%,高于5月初的不到20%。

鲍威尔的言论似乎无助于改变市场的看法。在他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下降。

而在演讲发表前就已经上涨的股市,则上涨得更多。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午10点30分之前上涨超过1%。

北京时间6月5日,美股大幅收高,道指涨逾510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科技股大涨推动纳指上涨超过2.6%。

近几日,分析师已改变了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目前预计将有多达三次降息,因市场愈发担心美联储将需要采取有力行动提振经济。

摩根大通(JPMorgan)和Evercore ISI目前预计,从今年9月开始,美联储将总共降息两次,巴克莱(barclays)预计将降息三次。

这一数字高于此前预计的2019年至多一次降息。

鲍威尔还关注了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面临的长期挑战。他说,接近于零的利率“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突出的货币政策挑战”。

在这样的背景下,美联储担心通货膨胀率已经低于2%的稳健目标。

鲍威尔称,如果下一次政策利率再次逼近有效利率下限(ELB),这并不令人惊讶。有了金融危机的痛苦经验,美联储知晓ELB将带来的挑战,我们的职责是采取适当措施让经济处于最佳状态。如今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健康,通胀低而稳定,是讨论相关议题的良好时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