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8-9 9:14:41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回调近在眼前 侵略性上攻能否重演?

作者:李莜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五(8月9日)亚市早盘,金价继续徘徊在1500关口略上方,走势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

本周黄金的表现格外突出,自周初的1440美元附近一度狂飙至1510的六年高位,周涨幅超过4%,不过目前涨势似乎遭到部分获利了结,周五(8月9日)亚市早盘,金价继续徘徊在1500关口略上方,走势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

今年迄今为止,金价已累计上涨16%以上,过去一周累计上涨约100美元,这主要是受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债券收益率下降以及全球央行政策日趋鸽派的推动。目前建立黄金敞口的主要复杂因素是,这一切发生在超买背景下。日线图上的RSI背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周线图上的RSI指标处于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超买水平,那时黄金价格见顶,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下跌了900多美元。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回调近在眼前 侵略性上攻能否重演?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延续涨势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回调近在眼前 侵略性上攻能否重演?

黄金在经历了一段因避险而大幅上涨的时期后,今天稍早开始盘整。上涨趋势可能很快就会重新发挥作用,但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暂时进一步下跌。关注金价是否会突破1510美元高点,因其是继续上涨的看涨信号。否则,将在更深的回调时买入。无论如何,除非跌破1453美元,否则看涨前景仍在发挥作用。

★★原油:进一步下跌

在跌至通道底部以及54.50美元下方之后,原油无疑陷入麻烦之中。前一日,油价疲弱延续至52.40美元下方。幸运的是,价格回调走高,收于这一支撑水平附近。目前,原油的下一个方向将取决于本周的收盘水平。如收于52.40美元上方可能会帮助油价重拾涨势。

★★外汇:美元指数维持跌势

继本周稍早强势上扬之后,欧元/美元继续盘整,突破了自6月高点的下行阻力,看似将大幅走高。汇价在跌向1.12时找到买家,突破1.124将标志着一个新的看涨走势。只有跌破1.116,市场才会恢复更为悲观的看法。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