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10-18 16:47:05

金投财经晚间道:超级周六将爆大消息 金价可以做多?

作者:李莜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隔夜黄金价格在1483.00以及1497.00美元之间交投,但尾盘走势平淡,收盘上涨0.15%,至每盎司1492.00美元。

周五(10月18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继续缠绕在1490关口附近,走势缺乏明显刺激因素,原油价格小幅承压,市场关注晚间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讲话。此外,本周六脱欧协议将闯关英国议会,投资人对此保持高度关注。

隔夜黄金价格在1483.00以及1497.00美元之间交投,但尾盘走势平淡,收盘上涨0.15%,至每盎司1492.00美元。金价受到美元走软的支撑,后者投资者信心改善的情况下不断回撤。黄金将继续受到其控制范围之外的力量冲击,尽管随着本周末英国退欧协议议会投票的风险逼近,黄金应该会在亚洲时间的任何下跌中受益于风险对冲买家。

金投财经晚间道:超级周六将爆大消息 金价可以做多?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1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推特称,欧盟和英方已达成一项“脱欧”协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英欧谈判近日出现的积极进展,希望英国“脱欧”进程平稳有序,这符合包括欧盟、英国在内的各方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稳定和发展。

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议员Lindsey Graham和马里兰州民主党议员Chris Van Hollen表示,他们欢迎土耳其同意暂时停火,但仍将继续敦促其他议员签署周四提出的制裁法案。该法案将对土耳其领导人、金融机构以及能源领域进行制裁,并禁止任何美国公司或个人购买该国的主权债务。

美联储开始新一轮扩表,还在逐步降低基准利率,这意味着黄金的吸引力上升。过去几年,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令黄金受益,因为增加的流动性迟早会进入贵金属市场。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金价缓慢下行

黄金价格突破了自5月末以来指引升势的支撑位水平。目前还不清楚,随后的大幅回调是标志着一个正在形成的下行趋势的缓慢开始,还是标志着看涨旗形形态延续的形成。日收盘价低于1480.00则可能延续跌势至1439.14-46.94区域。相反,运动至阻力位1535.03美元上方,则目标看向1557.10-63.00区域,该位是9月高点以及周图拐点水平。

★★原油:油价小幅上涨

尽管基本面看跌,但原油价格还是小幅上涨。价格走势将继续测试54.70-54.42区域的阻力位。这是因为油价突破了下跌趋势线。需要收在阻力位上方,以确认进一步的上涨。下一个主要阻力位在57.87-57.64区域。下行方面,跌势应该会在趋势线附近停止,这条线起着动态支撑的作用。

金投财经晚间道:超级周六将爆大消息 金价可以做多?

★★外汇:英镑稳步上涨

周五(10月18日)市场维持窄幅波动,近几日大出风头的英镑却迎来短暂的平静期,目前维持窄幅震荡。英镑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但周四,价格在飙升至1.2989的日高后有所回落。这是由于价格走势触及了一个主要的阻力位。此次回调也与日线图上隐含的看空背离相吻合。短期来看,英镑可能会回撤至阻力区域以下。较低的支撑位1.2582仍然需得到另一次支撑测试。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