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0-6-8 9:15:39

金投财经早知道:劲爆非农带来动力 油价开盘暴动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一(6月8日)市场延续风险交易,黄金继续走低,风险货币持续拉升,周末OPEC+延长减产协议令原油价格开盘大涨,WTI原油冲破40美元关口。

上周“亮瞎眼”的非农报告给市场复苏交易再次注入一针强心剂,美股盘中一度升穿纪录高位,周一(6月8日)市场延续风险交易,黄金继续走低,风险货币持续拉升,周末OPEC+延长减产协议令原油价格开盘大涨,WTI原油冲破40美元关口。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暗示,新冠病毒对就业市场的影响可能是暂时的,全球经济可能会迅速复苏。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万人,而预期为减少800万人。此外,失业率升至13.3%,低于预期的19.8%。尽管这一数据在发布后提振了整体市场情绪并推动了美股,但它也为美元从多日低点反弹提供了强劲动力,这又进一步拖累了黄金。

6月6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召开部长级视频会议,同意维持现阶段日均970万桶的原油减产幅度,直至7月底。会议要求5月和6月产量超过配额的国家在7月至9月额外减产作为弥补。执行减产不力的国家包括伊拉克、尼日利亚等国。伊拉克5月日均超额生产52万桶原油,尼日利亚超额生产12万桶。两国都表示同意额外减产。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还需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北京时间周一21: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出席欧洲议会听证会,关注她对经济前景的表态。

金投财经早知道:劲爆非农带来动力 油价开盘暴动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维持跌势

周一(6月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1680美元附近震荡,尽管金价高于上周五的低点1,670.76美元,但仍接近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因在交易人气普遍乐观的背景下,避险资产仍处于守势。

本周黄金交易的一大风险在于,美联储强调经济并未像担心的那样糟糕,并暗示将减缓刺激措施,这将进一步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抑制短期避险需求。若如此,金价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金投财经早知道:劲爆非农带来动力 油价开盘暴动

★★原油:油价开盘上涨

6月6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召开部长级视频会议,同意维持现阶段日均970万桶的原油减产幅度,直至7月底。

会议声明称,OPEC与非OPEC国家同意将日均970万桶的原油减产规模延长至7月底;5月和6月未能百分百完成减产配额的国家,将在7月至9月额外减产作为弥补。

受OPEC+周末同意延长减产协议的影响,周一油价开盘大涨,WTI原油大涨3%左右,升穿关键的40美元关口,与此同时,布伦特原油大涨3%升破43美元关口。\

4月以来,OPEC+的减产措施推动国际油价不断上涨。进入6月,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一度重新站上40美元,本轮反弹超过70%,美国WTI原油4月低点至今更是翻倍有余,堪称史上最猛反弹。

★★外汇:美元小幅拉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当时的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正出现前所未有的收缩。第二季度的收缩将是前所未有的,就业方面的严重状况和收入的损失会导致消费下滑。拉加德称,欧洲央行将采取适当、适当的行动。

因欧洲央行加大刺激措施,以提振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经济,欧元/美元上周四跳升至12周高位。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增加250.9万,市场预期减少800万;失业率降至13.3%,仅仅次于4月的高位。就业报告发布后,华尔街股市上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

在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拉升,最终收于96.97水平,周一亚市早盘,美指在97关口下方进一步承压,风险情绪改善打击避险需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