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0-7-28 16:57:37

金投财经晚间道:两大风险事件逼近 黄金暴涨后遭抛售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日贵金属市场暴动,现货黄金在冲破1980美元关口后持续下挫,一度暴跌近50美元,现交投在1940附近,盘中价格剧烈波动。

今日贵金属市场暴动,现货黄金在冲破1980美元关口后持续下挫,一度暴跌近50美元,现交投在1940附近,盘中价格剧烈波动。与此同时,白银在暴涨6%削减涨幅,目前仅涨1%左右。

眼下,围绕美国下一轮财政救助计划的争论接近尾声,投资者等待两党讨论的结果。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在失业救济周五到期之前正加紧完善1万亿美元抗疫救助计划的细节。市场寄望出台某种形式的延长刺激措施。

除此之外,市场焦点还将转向当地时间周三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期待美联储将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再次确认其超宽松政策,并且可能暗示在较长时间内忍受高通胀。

金投财经晚间道:两大风险事件逼近 黄金暴涨后遭抛售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美国疫情再度爆发增加经济重启不确定性,企业债务压力骤增盈利恶化或引发美股二次下跌风险。为对冲疫情影响加大财政刺激力度,政府债务规模迫近上限冲击美元信用体系,上调2020/2021年黄金目标价为2100/2500美元每盎司。

欧洲央行表示,将不要求银行在资本消耗达到峰值之前开始补充资本缓冲,具体时间表将在2021年欧盟范围内的压力测试之后决定。

受疫情影响,美国造币局减少了可分配给授权购买的金银硬币的数量;位于纽约的铸币厂西点工厂正在采取措施,防止疫情在其员工中传播,这可能会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减缓硬币的生产速度。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金价短线下挫

今日贵金属市场暴动,现货黄金在冲破1980美元关口后持续下挫,一度暴跌近50美元,现交投在1940附近,盘中价格剧烈波动。

近日,金价创纪录的上涨不断逼近2,000美元这一关键心理价位,主要因投资者试图从COVID-19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中寻求庇护,此外,美元疲软、股市低迷和中美局势趋于紧张。

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还包括,冠状病毒大流行引发的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各国央行的应对措施——降息以及向市场注入大量现金。

金投财经晚间道:两大风险事件逼近 黄金暴涨后遭抛售

★★原油:整固

转折点:41.45

交易策略:在41.45上方看涨,目标位分别看向41.90以及42.10。或者,在41.45下方保持看空,目标位依次看向41.25以及41.00。

理由:RSI指标喜忧参半,暗示整固。

★★外汇:美元上涨

周二(7月28日)欧市盘中,在关键的美联储决议之前,美元试图反弹,目前不断远离2年低点,美指上涨突破94关口,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多数承压。

多数分析师指出,美元全线下滑的原因仍存在,尤其是实质收益率下跌,但跌速或许有放缓的理由,特别是美联储会议结果及美国财政支出方案即将出炉之际。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