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2-18 17:44:24

贝莱德卖出近5亿美元黄金ETF 道明证券抛售黄金 金价技术面也不太妙?

阅读量:0 0

导语

根据最新13F季报文件显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在2020年第四季度卖出270万股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Shares(GLD),同时买入了118万股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SLV)。

根据最新13F季报文件显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在2020年第四季度卖出270万股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GLD),同时买入了118万股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SLV)。

若以美元计算,贝莱德出售了价值4.71亿美元的黄金ETF,并买入价值2900万美元的白银ETF。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贝莱德持有468万份GLD股票,价值8.35亿美元,此前该公司持有737万份,价值13亿美元。贝莱德目前持有的SLV股票为120万份,总价值为2960万美元。

与持有的黄金相比,贝莱德持投资于白银的2900万美元依然相对较少。

贝莱德的最新做法似乎表明它对贵金属的态度发生了转变。2020年10月,贝莱德在一份贵金属报告中强调指出,黄金已转变为一种对冲利率下跌的避险工具。

除了贝莱德,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也在13F文件中披露其在第四季度结清了黄金股的头寸。该公司曾在去年第二季度增持了金矿商巴里克黄金(Barrick)的股票。

黄金价格跌破1790美元后,道明证券周三宣布平掉了其持有的多头头寸,成为了态度转变的银行之一。该行表示:“环境发生了变化,导致我们的多头头寸成了牺牲品。黄金从对冲通胀的选择转变成了避险资产。”

道明证券还指出,黄金市场依然存在大规模的多头头寸,在债券收益率上涨的情况下,黄金可能会被继续抛售,金价也就会继续承压下跌。

但该行未因此更新金价预期。此前表示对黄金长期价格看好,预计涨回至2000美元关口。

在贝莱德抛售黄金,转战白银之际,一些机构近期也对白银表示看好。

2月16日,Crescat Capital合伙人兼投资组合经理Tavi Costa表示,由于白银供应料将下降,而投资需求仍将保持稳定,且全球各国政府和央行继续向金融市场推出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白银面临着史上最严重的供需不均,是目前最有吸引力的资产。

Yamana gold执行董事长Peter Marrone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贵金属涨势并未结束,在下一轮牛市中,白银的表现可能会超过黄金。

金价近日大跌的原因主要在于美债收益率大幅飙涨,因乐观的经济数据和通胀走强的迹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飙升至1.31%上方,为近一年来首次,且日内涨幅超9%,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让投资者感到有些紧张,且这普遍有利于美元,相对不利于金价。

贝莱德卖出近5亿美元黄金ETF 道明证券抛售黄金 金价技术面也不太妙?

雪上加霜的是,现货黄金在五连跌后,技术面上,50日移动均线已经跌至200日移动均线下方,形成了所谓的“死亡交叉”。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指出,“死亡交叉”对黄金来说并非理想发展,尤其是2年多来未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贝莱德卖出近5亿美元黄金ETF 道明证券抛售黄金 金价技术面也不太妙?

今晚21:30将公布美国至2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营建许可和房屋开工等重要数据。假如这些数据继续表现向好,美元有望进一步走高,而金价恐遭受更多打击。

贝莱德卖出近5亿美元黄金ETF 道明证券抛售黄金 金价技术面也不太妙?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