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2-24 13:37:21

美元失势 英镑成今年涨得最快的货币!鲍威尔今晚再登场 还有多大威力?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晚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再次进行国会作证。明日02: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周三(2.24)亚市早盘,外汇市场出现异动。英镑/美元短线飙升逾100点,最高报1.4233,刷新近3年新高,随后短线回吐部分在涨幅,截止发稿时间交投于1.4100上方。而美元指数一度短线走低跌至日低89.97,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偏鸽派的言论也给美元构成负面影响。

受美元走软推动,现货黄金稍早一度逼近1815美元/盎司。今晚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再次进行国会作证。明日02: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美元失势 英镑成今年涨得最快的货币!鲍威尔今晚再登场 还有多大威力?

英镑一度飙升逾百点,突破1.42关口

英镑近期是外汇市场上最闪耀的品种!2021年以来,这一货币对已升值3.7%,英镑的上涨速度比任何其他主要货币都要快。英镑创下3年高点是其从去年9月/10月低谷以来的一大转变,当时英镑跌破1.27美元,海外投资者纷纷出脱英镑。

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是支撑英镑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

目前,英国国内的新冠肺炎新增感染病例数已经大幅下降,同时其疫苗接种速度也超出预期。英国卫生部门数据显示,超过1700万人已至少接种第一剂疫苗,约占全国人口1/3,7月底前有望给所有成年人接种第一剂疫苗。

由于抗疫进度乐观,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2月22日)公布了分阶段结束防疫封锁的计划。

英格兰的学校将于3月8日重新开放,但社交活动限制的初步放宽程度将有限。封锁放宽拟于两周之后分4个阶段实施,最早6月21日将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届时多数限制措施将被解除。

而近期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显示英国经济面确实已有所修复。英国1月失业率录得7.2%,创去年4月以来新低。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既没有工作也不找工作的人的比例已经稳定下来。截至2020年12月的3个月里,英国人的年薪增幅是2008年以来最高的。

基于经济复苏预期增加,市场对英国实行负利率的押注都有所减少。英国央行委员弗利葛表示英国通过银行传递负利率的力度可能弱于欧元区。

同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发布的持仓报告也显示,截止2月16日,投机者持有的英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049手合约,是连续3周净增长。外媒指出,市场对英镑的态度为1年来最乐观。

3个月期英镑隐含波动率已从英国脱欧边缘政策僵局期间两位数的高位降至7.3%,也反映出这种情绪。该波动率在2020年多数时间平均高于9%。

对此,一些分析师也上调了英镑汇率预期。

花旗策略师Adam Pickett2月21日表示,他认为英镑在未来1到3个月的目标位在1.43。并认为市场对英国重启经济的押注尚未充分反映在汇价中、投资者的仓位并不是“特别的高”。

高盛建议买入英镑兑瑞郎,目标位设在1.30。该行指出,英央行不愿降息至负利率,而且“当过度储蓄被释放出来时”,依赖服务业的英国经济有希望强劲反弹。

而一些分析师则提醒投资者市场过热的风险。

道明证券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称:“我们显然已开始消化大量利好消息。在经历如此强劲的动能和剧烈波动后,英镑回调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也写道:“如果英镑突破2018年4月以来的高点,将给多头带来鼓励。但如果英镑未能突破,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开始质疑最近英镑的走势过热,这加大了英镑走低回调的风险。”

今晚22:30,英央行行长贝利、副行长布罗德班特、委员弗利葛、哈斯克尔在英国下议院就经济复苏希望和刺激政策选项发表讲话,投资者们留意其言论对英镑走势的影响。

鲍威尔今晚再度登场,料继续鸽派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国还远未到退出刺激政策的时候,这给美元定下疲软基调。

鲍威尔重申政策立场,保持利率接近零,直到充分就业和通胀上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

对于经济路径,鲍威尔称最近事态发展表明,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前景将有所改善,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一直在下降。因此美联储将更新2021年GDP增速预测,可能在6%的范围内。但经济发展的道路仍有“高度不确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

他强调,美联储不会仅为应对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而收紧货币政策,如果债券购买速度有任何变化,美联储会提早传达信息,现在还不是考虑预算赤字的时候。

鲍威尔的言论偏鸽派,对美元构成打击。周三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交投在90.10附近。现货黄金展开反弹,最高一度逼近1815美元/盎司。

美元失势 英镑成今年涨得最快的货币!鲍威尔今晚再登场 还有多大威力?

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的线上听证会,就半年度货币报告发表证词。分析师指出,假如鲍威尔措辞继续鸽派,美元指数可能继续承压,这将支撑金价

除了鲍威尔,今晚23:3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就美联储的充分就业职责发表讲话;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将发表讲话,投资者予以关注。

美元失势 英镑成今年涨得最快的货币!鲍威尔今晚再登场 还有多大威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