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4-1 15:00:00

美国对冲基金接连出事 先被散户爆锤200亿、如今爆仓100亿!

阅读量:0 0

导语

最近美国百亿美金级别的对冲基金ArchegosCapitalManagement【资本管理】爆仓掀起了金融市场的“大幅动荡”,BillHwang管理的先行者资本基金爆仓,部分仓位被强制平仓。上周五,抛售达到高潮,相关股票纷纷暴跌,先行者资本基金当天回撤超过100亿美元,占该基金净资产三分之二。

最近美国百亿美金级别的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资本管理】爆仓掀起了金融市场的“大幅动荡”, Bill Hwang管理的先行者资本基金爆仓,部分仓位被强制平仓。上周五,抛售达到高潮,相关股票纷纷暴跌,先行者资本基金当天回撤超过100亿美元,占该基金净资产三分之二

由此带来多家知名投行被卷入,总金额损失高达1200亿美元,其中直接损失国际投行野村控股公司亏损20亿美金,瑞士信贷亏损30亿美金。

美国对冲基金接连出事 先被散户爆锤200亿、如今爆仓100亿!

目前美国证监会已经对资本管理的负责人,同时也是前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展开初步调查。

今年美国对冲基金出事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1月底,2月初时,就发生过美国散户“干翻”华尔街对冲基金的实例,以梅尔文资本为代表的先进场的空头,在1月整体亏损53%大概60亿美元;城堡基金损失约20亿美元;72点资本损失7.5亿美元;枫林资本(Maplelane Capital)亏损45%约15亿美元。据S3Partners数据显示,做空GME的对冲基金共损失了大概200亿美元

不过此次事件也有不少赢家,尤其是GME股东赚的更是盆满钵满,GME的前十大股东中,除了瑞安•科恩外,其他全部都是机构。比如排名第一的富达(Fidelity)大赚30亿美元,贝莱德(BlackRock)和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分别赚了27亿和17亿。大摩(摩根士丹利)也是这场逼空战中的赢家,旗下对冲基金(Institutional Inception fun)赚了大概1亿美元。

美国对冲基金接连出事 先被散户爆锤200亿、如今爆仓100亿!

目前美国对冲基金情况如何?

规模及策略

根据Hedge Lists(对冲清单)的统计,截至2021年,美国前100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掌管着2.75万亿美元的资产,仅美国前10大对冲基金就管理了近1万亿美元

美国对冲基金接连出事 先被散户爆锤200亿、如今爆仓100亿!

这些对冲基金最常用的交易策略为多策略(Multi-Strategy)、多/空(Long/Short)和信贷(Credit)。这三种策略被广泛用于全球投资市场,尤其是多策略多用于高杠杆押注事件驱动投资,占比达到17%,此次爆仓的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对冲基金就属于此类型。

美国对冲基金接连出事 先被散户爆锤200亿、如今爆仓100亿!

以史为鉴,美元超发加大杠杆风险

在2021年美国经济复苏的环境下,通过结构化和适当放大杠杆效应能够为整个市场提高资本流动性并保证整个金融系统的正常运作,在实现信用扩张的同时,也帮助金融市场不断形成自我完善和调节。但货币超发带来的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大量资本脱实向虚,实体经济的空心化和风险资产的虹吸效应,进一步推升资本价格上涨,促进金融机构更愿意增加提高金融资产的杠杆率。另外货币在其产生的时候就已经具有了内生的脆弱性,信息的不对称、资产价格的波动以及信贷合约的道德风险的互相联动效应会出现剧烈的市场波动。在金融杠杆达到一定的高度时,金融杠杆后续的被动上升势必会增加宏观经济的波动性,造成金融市场的扭曲,最终以泡沫破裂的形式收场, 08年金融危机后美元超发导致2018年美股大震荡就是最好的例子。

美国对冲基金接连出事 先被散户爆锤200亿、如今爆仓100亿!

数据来源:美联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