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4-7 18:00:00

食品涨价4倍 汇率1:15000!通胀击溃了黎巴嫩金融!

阅读量:0 0

导语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杂货店经理齐亚德·哈桑每天都会收到连锁店管理层发来的电子邮件,告诉他哪些物品价格需要调整,调整幅度有多大。但是随着黎巴嫩货币的贬值,经济陷入困境,这些电子邮件一天要来3次,要求商店里的所有物品涨价。

1、黎巴嫩货币兑美元:1.5万:1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杂货店经理齐亚德·哈桑每天都会收到连锁店管理层发来的电子邮件,告诉他哪些物品价格需要调整,调整幅度有多大。但是随着黎巴嫩货币的贬值,经济陷入困境,这些电子邮件一天要来3次,要求商店里的所有物品涨价

食品涨价4倍 汇率1:15000!通胀击溃了黎巴嫩金融!

黎巴嫩的经济困境在上周变得更加严重,黎巴嫩镑兑1美元在黑市上跌至1.5万镑,创下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一旦人们负担得起的商品价格飙升,黎巴嫩人的薪水就开始贬值。此后已反弹至约1.2万镑

在一个大部分产品都依赖进口的国家,货币崩溃影响着每一个行业。

2、吃穿住行价格均上涨

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黎巴嫩食品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了400%,服装和鞋类价格上涨了560%,酒店和餐馆的价格上涨了600%以上。上周五,全国各地数十家药店举行罢工,抗议药品短缺、利润减少的状况。律师、教师、医生和大学教授等专业人士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薪水缩水,还有许多人被迫陷入贫困。

联合国在今年八月表示,黎巴嫩55%以上的人口变为贫困人口,几乎是前一年的两倍。极端贫困人口增加了三倍,达到23%。此后,情况更加恶化。

对许多黎巴嫩普通民众来说,这场危机中最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是杂货店,那里曾经被视为主食的产品已经消失,其他必需品的价格也涨了三到四倍。油、面粉、糖和大米等主食出现了短缺。

食品涨价4倍 汇率1:15000!通胀击溃了黎巴嫩金融!

世界粮食计划署曾在2020年11月表示,自2019年10月以来,黎巴嫩食品价格上涨423%,为2007年开始监测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后物价持续上涨,给穷人带来了巨大压力。

在杂货店,经理哈桑说,他的分店每个月卖的肉少了,扁豆多了,尽管扁豆也是进口的,价格是危机前的五倍。

他说,过道上爆发了争夺政府补贴的大米、糖和食用油等主食的争斗。当顾客意识到他们只能买得起一些必需品的时候,他们在收银台前很容易被贴着的标签吓到。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