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4-15 19:00:00

吉利再下一城!电动汽车部门北极星获5.5亿美元融资!

阅读量:0 0

导语

瑞典的北极星(Polestar)周四表示,由沃尔沃及其母公司吉利(Geely)控股的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北极星已筹集了5.5亿美元的外部资金。此次融资是北极星的首笔外部融资,正值特斯拉和蔚来等电动汽车制造商一年来销量持续增长、股价持续上涨之际。

瑞典的北极星(Polestar)周四表示,由沃尔沃及其母公司吉利(Geely)控股的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北极星已筹集了5.5亿美元的外部资金。

此次融资是北极星的首笔外部融资,正值特斯拉和蔚来等电动汽车制造商一年来销量持续增长、股价持续上涨之际。

吉利再下一城!电动汽车部门北极星获5.5亿美元融资!

“我们的新投资者已经认识到,随着全球汽车工业走向电动化,北极星提供了一个既有工业又有技术能力的诱人组合,” 北极星的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因根拉特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资金将有助于加快产品开发和产量,因为北极星准备在未来几年内推出新车型。

北极星在中国成都生产混合动力性能汽车,并在台州工厂生产轿车模型。它还有一种名为“Precept”的正在开发中的新车型,这是一种更大,更环保的轿车,已在去年的中国车展上展出。

北极星表示,中国投资者重庆诚兴股权投资基金合伙公司和淄博领投了这笔资金,也到了韩国投资者I Cube Capital的支持。北极星补充说,公司正与其他投资者就额外融资事宜进行讨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