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4-17 10:00:00

高盛:中国企业利润增长“瞠目结舌”!一季度净收入飙升55%!

阅读量:0 0

导语

华尔街银行的策略师刘金杰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外国需求反弹之后,周期性行业的一些公司可能会报告盈利较上年同期低迷水平翻了一番。他补充称,包括科技股在内的所谓的中国新兴板块,预计盈利同比增长48%。

高盛集团称,由于经济持续复苏,中国企业第一季度净收入将以惊人的速度飙升55%。

高盛:中国企业利润增长“瞠目结舌”!一季度净收入飙升55%!

华尔街银行的策略师刘金杰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外国需求反弹之后,周期性行业的一些公司可能会报告盈利较上年同期低迷水平翻了一番。他补充称,包括科技股在内的所谓的中国新兴板块,预计盈利同比增长48%

分析师写道:“股票周期已经过渡到了一个增长阶段,在该阶段,收益通常是回报的主要驱动力。”

报告指出,在中国上市公司总市值中占64%的公司将在未来两周内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投资者将关注公司是否能够实现与当前估值相符的盈利,对流动性紧缩的担忧和对科技行业监管力度的加大都让人们对市场变得更加敏感。自2月份创下13年来的新高以来,基准的沪深300指数已下跌了15%

高盛表示,由于美中紧张局势,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中国当局的政策正常化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价值型股票的表现应该会继续优于成长型股票。

高盛还补充说,能源,半导体,硬件和材料等领域的公司的盈利可能会令投资者感到意外,而经纪,房地产,保险和消费者服务公司则有可能不及预期。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