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4-19 20:00:00

中国去年卖了2500万辆 今年库存见底!汽车价格要涨了!

阅读量:0 0

导语

汽车行业高管对全球半导体短缺感到不安,中国的生产正受到影响。此前,他们曾希望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能够引领全球汽车业复苏。由于短缺,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不得不调整装配线,原因是一些半导体制造商将制造延误归咎于从新冠病毒疫情中恢复的速度超出了预期。

汽车行业高管对全球半导体短缺感到不安,中国的生产正受到影响。此前,他们曾希望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能够引领全球汽车业复苏。

由于短缺,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不得不调整装配线,原因是一些半导体制造商将制造延误归咎于从新冠病毒疫情中恢复的速度超出了预期

大众汽车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在国内销售超过400万辆汽车。该公司表示,短缺的影响在今年第二季度仍未减弱

中国去年卖了2500万辆 今年库存见底!汽车价格要涨了!

去年,中国的汽车销量超过2500万辆,这对包括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线希望,因为全球汽车工业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打击。但是,中国也是去年首次出现汽车芯片短缺消息的地方。 3月,瑞萨电子在日本的芯片工厂发生大火,这种短缺状况进一步恶化。

日产汽车,福特汽车和蔚来等汽车制造商表示,由于芯片供应短缺,他们削减了产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高级官员李邵华表示,芯片供应短缺使今年前两个月的汽车生产量减少了5%至8%,并预计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缓解影响

因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由于芯片短缺打击了整体汽车生产,预计中国的汽车库存将继续下降。该公司表示,部分车型的供应可能无法满足需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