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4-20 20:00:00

美团发力拼了!王兴筹集100亿美元 投入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团正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近100亿美元,希望通过在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送货技术上投入大量资金,从而能够在电子商务竞争对手中占得一席之地。该公司周二表示,将通过发行股票筹集约70亿美元的净收益,并通过出售可转换债券筹集29.7亿美元。

美团正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近100亿美元,希望通过在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送货技术上投入大量资金,从而能够在电子商务竞争对手中占得一席之地。

该公司周二表示,将通过发行股票筹集约70亿美元的净收益,并通过出售可转换债券筹集29.7亿美元。此次巨额融资规模远远超过美团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的42亿美元,表明投资者对科技公司股票的兴趣依然旺盛。

美团表示,计划将部分净收益用于研发自动送货车、无人机送货和其他尖端技术等项目。

美团发力拼了!王兴筹集100亿美元 投入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

在周一的另一份声明中,该公司推出了新一代自动驾驶送货车,称其比之前的版本更智能、更安全,电池寿命更长,能够承载更重的负载。美团表示,这项技术已经研究了五年,并于去年开始在北京的一个地区送货。该公司计划在三年内将这项服务推广到中国其他城市。

作为美团的大股东,腾讯承诺在获得独立股东批准后,购买价值4亿美元的股票。出售股票后,腾讯及其合作伙伴将持有美团约17.2%的股份

美团去年第四季度营业亏损人民币29亿元(合4.45亿美元),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人民币14亿元。虽然该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近35%,至人民币379亿元,但美团表示,已在新举措上进行了大量投资,并警告投资者,随着其扩大团购业务,未来几个季度可能要继续亏损

美团和拼多多等竞争对手正在团购市场上争夺市场份额。团购是目前国内快速发展的一种电子商务形式,人们聚集在一起以更优惠的价格大量购买食品杂货。

美团的股票在2月升至纪录高位。但自那以来,由于中国科技股普遍抛售,该股已下跌约36%,部分原因是对监管环境恶化的担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