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4-20 17:36:21

工行也出手了!上调产品风险等级、修订交易规则 从严限制账户贵金属业务!

阅读量:0 0

导语

工行还表示,考虑到贵金属市场风险较大,未来将进一步从严限制账户贵金属业务,并建议有账户贵金属持仓余额的客户择机减少持仓。

继我们3月26日的文章(《浦发清仓、兴业关停、中行提高风险等级,银行贵金属业务再迎重磅调整》)报道了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对贵金属业务做关停、清仓、平仓等重磅调整之后,这段时间又有两家银行——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相继发出通知,就贵金属业务相关规则做出调整!

工商银行调整账户贵金属产品风险等级、交易规则等

4月20日,工商银行发布《关于调整账户贵金属业务的通告》,将自北京时间2021年5月23日起对账户贵金属产品的风险级别、业务规则和交易系统进行调整。主要包括以下5点:

1、工行对《中国工商银行账户贵金属产品介绍》(简称“产品介绍”)和《中国工商银行账户贵金属交易规则》(简称“交易规则”)进行了修订,包括但不限于:账户贵金属产品的风险级别调整为第5级(R5),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要求调整为进取型(C5)等。自2021年5月23日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为进取型(C5)的客户可继续在工行办理账户贵金属业务。

2、工行将于2021年5月23日对账户贵金属业务系统进行升级,新版产品介绍和交易规则将同步正式生效。如果用户在5月23日前的最近一次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不符合新版产品介绍和交易规则要求,则在5月23日后首次登录电子银行渠道账户贵金属栏目时,系统将提示您重新评估。如果用户不进行评估或重新评估后的结果不符合要求,其开仓交易将受到限制,平仓交易仍可按照新版交易规则进行。

3、5月23日系统升级后,工行账户贵金属和账户贵金属指数业务的电子银行渠道周一开盘时间将从北京时间上午7:00调整为上午8:00,账户贵金属定投交易方式及循环挂单、一对多挂单、触发挂单、追加挂单等四种挂单功能将停止提供,已设置的定投计划及以上四种挂单将自动终止,账户贵金属业务在电话银行渠道的全部功能及在营业网点柜面渠道的部分功能也将关闭。

4、工行将自5月23日起,根据新版交易规则,逐步对符合一定条件的无持仓客户关闭账户贵金属业务功能(考虑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持仓份额为零、连续一定期限未进行任何交易、不满足本产品的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准入标准等),并不再就此进行通告。

5、新版产品介绍和交易规则生效前后,工行的账户铂金、账户钯金和账户贵金属指数业务按照前期通告保持暂停开仓不变。

据称,工行新版产品介绍和交易规则还对交易起点、交易时间、交易方式、持仓限额、强制平仓、业务停办和业务功能关闭等事项和条款进行了修订,相关投资者可至工行官网阅读附件获知详情。

工行还表示,考虑到贵金属市场风险较大,未来将进一步从严限制账户贵金属业务,并建议有账户贵金属持仓余额的客户择机减少持仓。

工行也出手了!上调产品风险等级 从严限制账户贵金属业务!

招商银行调整双向纸黄金白银、实盘纸黄金白银业务规则

在工行之前,4月9日招商银行发布了《双向纸黄金白银、实盘纸黄金白银业务规则调整的通告》,对其纸黄金白银业务做出了3个调整,已于4月19日正式实施了。

1、自4月19日早8:00开市起,将双向纸黄金白银、实盘纸黄金白银业务风险等级调整为“R5高风险”,仅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为“A5(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参与该业务。不符合要求的存量客户不能进行新开仓交易及新增买入交易,对已有持仓的平仓操作不受影响。

2、将单笔交易起点做了调整:美元纸黄金调整为1盎司起/2000美元起,人民币纸黄金调整为1克起/500元起。美元纸白银调整为10盎司起/300美元起,人民币纸白银调整为100克起/1000元起。

3、双向纸黄金白银的新开仓及存量业务平仓交易均须达到单笔交易起点,若存量持仓余额不足单笔交易起点则需单笔全额平仓。实盘纸黄金白银业务的新增买入交易须满足单笔交易起点,存量持仓余额卖出不受影响。

工行也出手了!上调产品风险等级 从严限制账户贵金属业务!

今年银行针对贵金属业务的这波调整动作,是去年11月叫停新开户交易的进一步升级。是否“金管制”的开端或未可知,但可以确定的是,经过中行“原油宝”事件后,银行的风险防范意识正在进一步加强,这些未成熟的理财产品在将来势必面临一波整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