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6 13:06:32

中澳关系:中国声明“无限期暂停”与澳大利亚的高层经济对话!

阅读量:0 0

导语

周四,国家发改委发表的一份简短声明称,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所有活动已“无限期暂停”。宣布此事是在澳大利亚取消维多利亚州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后宣布的,此前该国认为与中国达成的协议与堪培拉的外交政策背道而驰。

周四,国家发改委发表的一份简短声明称,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所有活动已“无限期暂停”

中国最高经济规划师表示,在两国之间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已“无限期暂停”与澳大利亚的高层经济对话。该声明称,“最近,一些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官员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歧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破坏中澳之间的正常交流与合作。”这一决定是基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目前对中澳合作的态度”作出的。

中澳关系:中国声明“无限期暂停”与澳大利亚的高层经济对话!

宣布此事是在澳大利亚取消维多利亚州加入中国的 “一带一路”倡议后宣布的,此前该国认为与中国达成的协议与堪培拉的外交政策背道而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上个月表示,澳大利亚的这一举动表明他们无意改善两国关系。在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澳大利亚议会上月呼吁政府考虑撤销对岚桥集团的达尔文港99年租约。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周日向《悉尼先驱晨报》证实,他的部门正在调查岚桥是否应该根据2018年通过的一套关键基础设施法律放弃租赁。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