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6 14:39:19

腾讯正在与美国谈判 确保其能继续在游戏领域投资!

阅读量:0 0

导语

据路透社报道,腾讯正在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谈判协议,允许其继续持有美国视频游戏开发商RiotGames和EpicGames的所有权。消息人士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腾讯一直在与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进行谈判,CFIUS有权要求腾讯减持其美国股权。

据路透社报道,腾讯正在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谈判协议,允许其继续持有美国视频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和Epic Games的所有权

消息人士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腾讯一直在与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进行谈判,CFIUS有权要求腾讯减持其美国股权。

腾讯正在与美国谈判 确保其能继续在游戏领域投资!

消息人士补充称,CFIUS一直在调查Epic Games和Riot Games对用户个人数据的处理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因为这两家公司的所有权属于中国。

腾讯拥有Epic Games 40%的股份,该公司是热门电子游戏《堡垒之夜》的开发商。腾讯还在2011年收购了Riot Games的多数股权,并在2015年收购了该公司的其余股权,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桌面游戏之一《英雄联盟》的开发商。

腾讯正在与美国谈判 确保其能继续在游戏领域投资!

消息人士称,腾讯正在与CFIUS协商降低风险的措施,以便继续投资。目前无法了解拟议措施的细节。

过去几年来,CFIUS一直在打击中国对美国科技资产的所有权。美国官员对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可能最终落入中国共产党政府手中表示担忧。不过,CFIUS的许多关键职位尚未配备人员,这给字节跳动公司提供了一个喘息的机会。去年,特朗普要求字节跳动出售其广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TikTok,但该公司拒绝了一笔涉及甲骨文公司和沃尔玛公司的交易。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