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6 15:26:07

美国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真有这么简单?多方阻碍加“拖延战”!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表示支持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那么下一步就是世界贸易组织敲定交易的程序,这一过程可能要花费数月的时间。贸易专家说,不仅谈判预期将是漫长的,而且谈判还可能导致豁免范围比印度和南非最初提出的范围明显更窄,期限更短。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表示支持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那么下一步就是世界贸易组织敲定交易的程序,这一过程可能要花费数月的时间。

贸易专家说,不仅谈判预期将是漫长的,而且谈判还可能导致豁免范围比印度和南非最初提出的范围明显更窄,期限更短。

美国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真有这么简单?多方阻碍加“拖延战”!

去年10月,印度和南非提出的最初的知识产权豁免提案包括疫苗、治疗、诊断包、呼吸机、防护装备和其他与新冠肺炎有关的产品。

前特朗普白宫贸易官员威廉姆斯说:“至少要等上一个月或两个月。”他表示,更现实的目标可能是在世贸组织下一届部长级会议(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召开之前达成协议。这将使疫苗生产商有更多的时间来增加全球供应,有助于遏制该病毒并减轻豁免的压力。

美国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真有这么简单?多方阻碍加“拖延战”!

世贸组织的所有164个成员国必须就此类决定达成共识,任何一个成员都可以否决这些决定,因此可能会有很多“红铅笔”。

努力影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贸易谈判的美国公司已经在动员起来,试图确保世贸组织谈判达成尽可能狭窄的豁免。

共和党参议员克拉波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这项决定继续下去,它将使一些积极试图获得美国技术以增强本国实力的国家受益。”

尽管拜登的支持增加了达成交易的政治动力,但其他拥有大型制药部门的国家,包括英国,日本,瑞士和欧盟,都反对放弃豁免权,并有能力阻止交易。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