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7 10:23:29

【全球疫情】泰国旅游业遭重创!疫苗接种率低于缅甸老挝 贫困率持续上升!

阅读量:0 0

导语

美丽的海滩、辛辣的食物和寺庙吸引了源源不断的游客。2019年,泰国旅游业产生了600亿美元的国际旅游收入,每位游客每次平均消费1520美元,使其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目的地之一。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2018年该行业对泰国GDP的总贡献为1000亿美元。

随着新一轮疫情危机的蔓延,泰国似乎对没有游客的生活准备不足。这个东南亚国家需要摆脱对这一经济支柱的依赖,但政治不稳定阻碍了它的发展。

美丽的海滩、辛辣的食物和寺庙吸引了源源不断的游客。2019年,泰国旅游业产生了600亿美元的国际旅游收入,每位游客每次平均消费1520美元,使其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目的地之一。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2018年该行业对泰国GDP的总贡献为1000亿美元,约占行业活动的五分之一。

【国际疫情】泰国旅游业遭重创!疫苗接种率低于缅甸老挝 贫困率持续上升!

游客数量急剧回升的希望现在已经破灭。与印度差不多在同一时间,感染病例开始激增,呈现出类似的上升趋势,由巴育管理的政府未能获得足够的疫苗。根据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泰国的人均疫苗接种率低于缅甸和老挝。

据路透社估计,只有1%的人口被完全注射过疫苗,这使得泰国几乎不可能制造旅游泡沫。财政官员已经将2021年GDP增长预期从2.8%下调至2.3%。

【国际疫情】泰国旅游业遭重创!疫苗接种率低于缅甸老挝 贫困率持续上升!

自4月初以来,泰国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增加了一倍多/数据来源:彭博社

泰国已经陷入了“中等收入陷阱”,经济停滞的迹象越来越多。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自2015年以来,贫困率一直在上升。旅游业通过为低技能人群创造就业机会来填补这些陷阱,但它并没有极大地提升他们的技能,酒店、餐馆和按摩院也没有多少创新。在泰国,游客也支持一些阴暗的行业:卖淫和毒品。

旅游业无限期冻结给政府带来了升级其他经济领域的压力,尤其是关键的电子、汽车和医疗行业。在激进的民主抗议运动的背景下,要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将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仅仅等待外国游客返回是不可能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