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7 13:38:09

【全球疫情】印度美国靠不住!中国再发5亿剂疫苗“救世” 菲律宾:中国是“恩人”!

阅读量:0 0

导语

过去几周,全球一些人口较多国家的领导人正寻求从中国获得更多的疫苗。如果世界卫生组织如预期的那样批准中国科兴和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允许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通过全球疫苗接种工作Covax获得疫苗,预计需求还将进一步上升。

尽管美国试图将自己定位为扩大疫苗供应的领军者,但印度迅速蔓延的病毒爆发扼杀了其提供供应协议的能力,世界变得越来越依赖中国的疫苗

过去几周,全球一些人口较多国家的领导人正寻求从中国获得更多的疫苗。如果世界卫生组织如预期的那样批准中国科兴和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允许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通过全球疫苗接种工作Covax获得疫苗,预计需求还将进一步上升

【国际疫情】印度美国靠不住!中国再发5亿剂疫苗“救世” 菲律宾:中国是“恩人”!

疫苗成为“武器”!中国疫苗超世界其他国家总和

中国作为疫苗供应商的可靠性正在增强其地缘政治影响力。随着印度、巴西和其他地方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失控,美国和欧盟一直在缓慢应对全球疫情;印度的危机导致疫苗供应枯竭,促使许多国家转向中国。在这种背景下,美国几个月来一直忙于国内疫苗接种,却因囤积疫苗而牺牲了全球应对措施而受到强烈批评。

据科学信息和分析公司Airfinity称,中国已经发运了约2.4亿剂疫苗,超过所有其他国家的总和,并承诺再提供5亿剂

【国际疫情】印度美国靠不住!中国再发5亿剂疫苗“救世” 菲律宾:中国是“恩人”!

世卫组织正在权衡有关中国疫苗的数据,预计将在几天或几周内决定是否放行。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多本全球卫生和外交政策书籍的编辑托马斯表示:“从中期来看,世卫组织批准中国生产的疫苗将有助于加强中国在该地区的权威。”

印度靠不住,多国转向中国求助,中国成菲律宾“恩人”

这就是中国更应该抓住时机的原因。外交部长王毅上周在与南亚国家外长的一次电话会议上承诺,中国将向一直依赖印度的国家提供疫苗。

上个月,印尼政府为国药控股放行应急,印尼还获得了多达1500万剂科兴疫苗。印度尼西亚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表示,“显而易见,印度的出口禁令使得印尼越来越依赖中国的疫苗供应。”

【国际疫情】印度美国靠不住!中国再发5亿剂疫苗“救世” 菲律宾:中国是“恩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本周谴责了他的最高外交官在推特上谩骂中国的言论,而他的政府正在与科兴就每月多达400万剂的剂量进行谈判。“中国仍然是我们的恩人,”杜特尔特说,“仅仅因为我们与中国有冲突,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必须粗鲁和不尊重。”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