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7 18:30:00

中国4月出口贸易持续发力 同比增长32.3%!美国竟成最大贸易伙伴!

阅读量:0 0

导语

今年4月,中国出口增幅超过预期,这表明在全球财政刺激的推动下,中国今年的贸易表现可能会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中国海关总署上周五公布,4月份以美元计算的出口同比增长32.3%,超过彭博社经济学家调查的24.1%中值预期。

今年4月,中国出口增幅超过预期,这表明在全球财政刺激的推动下,中国今年的贸易表现可能会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

中国海关总署上周五公布,4月份以美元计算的出口同比增长32.3%,超过彭博社经济学家调查的24.1%中值预期。进口攀升43.1%,显示出强劲的国内需求和飙升的商品价格,当月贸易顺差超过预期,达428.5亿美元

中国4月出口贸易持续发力 同比增长32.3%!美国竟成最大贸易伙伴!

4月份中国进出口增长强劲/数据来源:海关总署

由于发达经济体推出的刺激计划刺激了对家居用品、家具和电子设备的需求,本月全球对中国商品的需求依然强劲。随着疫苗推广速度的加快和更多经济体的对外开放,人们普遍预计,随着消费者开始增加服务支出,中国今年的出口增长将放缓。但4月份的数据显示,这种情况还没有发生

上个月,美国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占中国出口商品总量的15.9%。东南亚国家购买了15.6%的出口,而欧盟购买了15.1%。

中国4月出口贸易持续发力 同比增长32.3%!美国竟成最大贸易伙伴!

保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张志伟表示:“我们预计中国的出口增长将在今年下半年保持强劲。”他指出,美国需求的强劲增长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持续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生产转移到中国。他补充说,这些趋势可能会支撑人民币汇率

财新传媒和IHS Markit编制的4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中国消费者支出的复苏正在加强。该指数从上月的54.3升至56.3,远高于标志着较上月扩张的50。然而,中国最近的五一假期数据显示,支出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表明中国今年的增长仍将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海外需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