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10 14:18:35

中国买家发力!铁矿石跃升10%创226美元记录 需求只增不减!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一开盘时,铁矿石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延续了创纪录的涨幅,原因是中国需求旺盛,而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更广泛的飙升。新加坡期货价格上涨逾10%,创下每吨226美元的历史新高。

周一开盘时,铁矿石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延续了创纪录的涨幅,原因是中国需求旺盛,而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更广泛的飙升。

中国买家发力!铁矿石跃升10%创226美元记录 需求只增不减!

新加坡期货价格上涨逾10%,创下每吨226美元的历史新高。由于中国的强劲需求导致供应紧张,这种炼钢原料的价格正在飙升,上周首次突破200美元。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维维克•达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这个行业非常非常火爆,而中国钢铁需求冲动何时会缓解,或许是2021年最大的问题。供应仍然无法满足如此强劲的需求。

中国买家发力!铁矿石跃升10%创226美元记录 需求只增不减!

随着钢铁需求的激增,铁矿石价格创下新高/数据来源:新加坡交易所

近几个月来,从铜到农作物等一系列原材料价格上涨,铁矿石只是其中之一。彭博社的大宗商品现货价格指数上周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铜价周一也延续了创纪录的涨势,一度飙升至每吨10,500美元

中国钢铁价格大幅上涨,一方面是因为建筑业和制造业等钢铁用户正处于旺季,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刺激措施的推动。随着市场从疫情中反弹,全球其它地区的钢铁制造商也在享受繁荣。CBA的达尔表示:“除中国以外的需求都有可能恢复到这样的程度,并且铁矿石需求也将保持在这些较高的水平上。”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