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10 21:00:00

“手机战”转向“汽车战”!华为小米投190亿美元 与美国竞争!

阅读量:0 0

导语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是关键战场。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等老牌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与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等本土新贵展开竞争。过去三个月,华为、小米、百度以及富士康都加入了竞争,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公布了自己的汽车制造计划。

中国正面临着大型科技公司在汽车制造领域雄心的第一个真正考验,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到百度公司,它们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企业投入了近190亿美元

虽然苹果公司早就计划推出自己的汽车,Alphabet也拥有自己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但中国科技公司此举的规模和速度,使它们成为这一领域的先锋。随着传感器和操作系统让汽车变得更像电脑,这个行业正变得越来越高科技,而自动驾驶的前景将有可能重新定义人们如何使用汽车

“手机战”转向“汽车战”!华为小米投190亿美元 与美国竞争!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是关键战场。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等老牌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与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等本土新贵展开竞争。过去三个月,华为、小米、百度以及富士康都加入了竞争,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公布了自己的汽车制造计划

在汽车制造中,华为一直走在前面,最近宣布计划投资1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声称该技术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电动汽车先驱特斯拉公司

“手机战”转向“汽车战”!华为小米投190亿美元 与美国竞争!

对于汽车行业的新进入者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制造汽车的资本和资源密集程度如何。科技公司如何进行谈判将是关键,并可能为该领域的老牌企业提供机会。华为多次表示,它的计划不是生产自己的汽车,相反,它正在与三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合作生产自动驾驶汽车,该汽车将以子品牌的名字出现。

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起为科技公司带来了大量可能性,尤其是获取数据,比如对热门目的地的实时洞察以及到达目的地的路线。最重要的是,对一些人来说,他们有机会为技术附加和系统改进收费,本质上就像把汽车当作一台不断更新软件的电脑硬件。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戴尔说,虽然中国的科技巨头可能在这场游戏中起步较晚,进入了陌生的领域,但这可能对他们有利。他说:“在这个行业,你不需要先下手为强。事实上,在汽车行业,先行者通常永远不会赢,永远是跟随者赢。因为如果你是第一个采取行动的人,你就是那个花钱从所有错误中学习的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