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14 11:32:59

【聚焦港股】MSCI中国指数下跌3%迈入熊市 腾讯、阿里2月来跌幅40%!

阅读量:0 0

导语

在中国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遭遇抛售后,中国最受关注的基准股票暴跌,进入熊市。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周四下跌3%,从2月中旬高点跌幅扩大至20%以上。这是该指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第二次陷入熊市。

在中国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遭遇抛售后,中国最受关注的基准股票暴跌,进入熊市。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周四下跌3%,从2月中旬高点跌幅扩大至20%以上。这是该指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第二次陷入熊市。去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后,主要股指大幅下挫。

【聚焦港股】MSCI中国指数下跌3%迈入熊市 腾讯、阿里2月来跌幅40%!

MSCI中国进入一年多来的第二次熊市/数据来源:彭博社

随着中国政府打击大型科技公司的垄断行为,中国香港和内地的股指成为自2月以来全球表现最差的股指之一,进一步恶化了因中国流动性收紧而恶化的投资者情绪。

瑞士信贷集团亚太区首席投资官告诉彭博电视台:“如果我们看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在未来一个季度左右出现持续10%的回调,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他称监管干预力度加大是首要问题。“这对极其重要的科技行业构成了压力。”

【聚焦港股】MSCI中国指数下跌3%迈入熊市 腾讯、阿里2月来跌幅40%!

据彭博社数据显示,自2月高点以来,腾讯控股、阿里巴巴集团和美团的跌幅占比超过40%。阿里巴巴在周四公布了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后,跌至纽约近一年来的最低点。投资者对其业绩感到失望,并担心其支出前景可能会压低利润率。

一个追踪中国科技股的香港指数自2月份高点以来已经下跌了30%以上。中国政府曾承诺,将遏制科技公司“鲁莽”进军金融领域,打击网络垄断。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