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14 19:00:31

美国伸出“金融黑手” 韩国、泰国国债市场面临巨大风险!

阅读量:0 0

导语

根据彭博社的一项研究,随着美国通胀预期的上升,韩国和泰国的债券似乎是亚洲风险最大的。从2011年开始的过去五种情况来看,当美国盈亏平衡率飙升时,两国债务对过去的情况最为敏感。韩国国债的z值为0.81,而泰国国债的z值为0.77。

根据彭博社的一项研究,随着美国通胀预期的上升,韩国和泰国的债券似乎是亚洲风险最大的

美国伸出“金融黑手” 韩国、泰国国债市场面临巨大风险!

从2011年开始的过去五种情况来看,当美国盈亏平衡率飙升时,两国债务对过去的情况最为敏感。韩国国债的z值为0.81,而泰国国债的z值为0.77。相比之下,中国仅为0.09,印度为负0.01。韩国和泰国债券的脆弱性可归因于它们与美国公债的利差较窄,以及它们相对高度依赖能源进口而容易受到输入性通胀的影响。

美国伸出“金融黑手” 韩国、泰国国债市场面临巨大风险!

韩国和泰国债券最容易受到盈亏平衡利率上升的影响/数据来源:彭博社

随着央行创纪录的刺激举措创造了大量流动性,并开始渗透到消费者价格中,全球的通胀预期正在攀升。美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本周攀升至2.59%的高位,去年3月份仅为0.47%

新加坡星展银行利率策略师邓肯·谭表示:“如果美联储不仅允许通胀过高,还允许美国经济过热,我们可能会获得更高的收支平衡和更高的名义利率。”他表示,这种情况不太明确,但对亚洲新兴市场债券应会有轻微的不利影响。

美国实际收益率的跳升往往会提振美元,而美元对印尼盾的影响相对较大。在研究所用的五个时间段内,印尼货币平均贬值约4%,而其他五个亚洲国家货币的平均贬值幅度为2%。

美国伸出“金融黑手” 韩国、泰国国债市场面临巨大风险!

印尼债券最容易受到美国实际收益率的影响/数据来源:彭博社

因此,亚洲新兴市场债券的近期前景似乎将因美国盈亏平衡利率或实际收益率的大幅变动而有所不同。无论是哪种情况,所有迹象都表明,在可预见的未来,人们仍将大量关注CPI数据。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