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21 11:35:20

腾讯金融业务或遭反垄断调查 !缩水2000亿后 马化腾慌不慌?

阅读量:0 0

导语

周四,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季度收入增长25%,这得益于该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持了游戏和云业务的繁荣。截至3月份的三个月,该公司营收攀升至人民币1,353亿元,而此前的平均预期为人民币1,338亿元。

周四,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季度收入增长25%,这得益于该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持了游戏和云业务的繁荣。

截至3月份的三个月,该公司营收攀升至人民币1,353亿元,而此前的平均预期为人民币1,338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478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289亿元。

腾讯金融业务或遭反垄断调查 !缩水2000亿后 马化腾慌不慌?

腾讯的金融科技和云业务预计将在8个季度内增长最快/数据来源:彭博社

这一结果证实了全球最大的游戏发行业务在疫情消退之际的韧性。自今年1月达到峰值以来,腾讯的市值已缩水约2000亿美元,这是中国科技股整体下跌的一部分。不过其它无处不在的微信应用程序为中国生活的各个方面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体验,并在游戏、音乐和社交媒体市场遥遥领先。

腾讯金融业务或遭反垄断调查 !缩水2000亿后 马化腾慌不慌?

在科技股普遍下跌的背景下,腾讯股价从1月份的峰值一路下跌/数据来源:彭博社

投资者尚未完全排除腾讯网络巨头的潜在影响。字节跳动等竞争对手称,微信通过屏蔽与外部服务的链接,将用户锁定在其生态系统内。由于与唱片公司的独家交易,其音乐衍生产品前不久面临了反垄断审查,据说腾讯的金融科技部门是下一个需要加强监管的部门。

腾讯金融业务或遭反垄断调查 !缩水2000亿后 马化腾慌不慌?

目前,游戏和社交内容仍是腾讯最大、最稳定的摇钱树。该公司在周日的年度游戏展示会上宣布,将推出40多款新的手机和PC游戏,其中包括改编自日本漫画系列《海贼王》和《数码暴龙》等熟悉内容的游戏。上个月,腾讯将其迷你视频应用程序、视频流媒体平台和移动商店合并为一个业务部门,以整合资源,打造一个类似漫威的特许经营业务。

长期来看,腾讯的在线广告业务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和监管不确定性的冲击。花旗集团的分析师上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服装品牌和在线教育提供商可能采取谨慎的广告预算支出,加上某些综艺节目和电视剧播出时间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拖累”第二季度和下半年的广告收入增长。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