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21 14:53:27

澳大利亚打造1.45亿吨巨型新铁矿!或助中国打压铁矿石价格!

阅读量:0 0

导语

在中国国务院呼吁加强对大宗商品市场的监管、保护消费者不受价格飙升的影响后,铁矿石期货价格跌破每吨200美元。Shaw&Partners的矿业分析师奥康纳表示,虽然南翼是一个替代矿,但大型矿即将投产的消息可能会在短期内加剧市场的负面传言。

必和必拓集团投资36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南翼项目投产后,再加上该项目现有的业务,将打造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枢纽,这也可能有助于暂时冷却过热的市场。

在中国国务院呼吁加强对大宗商品市场的监管、保护消费者不受价格飙升的影响后,铁矿石期货价格跌破每吨200美元。Shaw & Partners 的矿业分析师奥康纳表示,虽然南翼是一个替代矿,但大型矿即将投产的消息可能会在短期内加剧市场的负面传言。

澳大利亚打造1.45亿吨巨型新铁矿!或助中国打压铁矿石价格!

由于国际市场受到通胀担忧的困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中国当局继续试图压低价格。中国国务院星期三连续第两周对物价上涨表示关注,呼吁采取更多措施遏制“不合理”的上涨,防止对消费者价格产生任何影响。

在这样的背景下,钢铁利润在中国受到挤压,而国务院在试图压低大宗商品价格。奥康纳表示,“这只是在打压这种说法,而不是真正打压市场。”“但当你遇到这种极端情况时,这种主观叙事就会成为关键驱动力。”

澳大利亚打造1.45亿吨巨型新铁矿!或助中国打压铁矿石价格!

铁矿石期货从5月早些时候创下的纪录高位回落/数据来源:SGX

南翼的建设是为了取代正在枯竭的扬基矿,并将与现有的C矿区一起形成一个年产1.45亿吨的枢纽。南翼高质量的产品还将提高必和必拓皮尔巴拉业务的平均铁矿石品位。

南翼钢铁厂的年产量为8,000万吨,与扬基钢铁厂不相上下。此时正值澳大利亚和巴西的主要出口国在满足中国钢铁企业的强劲需求方面面临挑战之际。据彭博情报的数据,4月份皮尔巴拉的发货量同比下降6%,而巴西的出口持平。必和必拓目前的指导产量为2.76 - 2.86亿吨区间的上端。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