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24 11:29:40

【全球疫情】中国疫苗“牢固”与拉美关系 美国恐失去“后院”!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国国家战争学院教务和学术项目主任沃森表示,中国有能力通过相对小规模的行动,巧妙地推进与拉美国家的关系。相比之下,美国通常倾向于大规模的治国方略,比如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谈判和达成条约。

美国国会一个顾问小组本周表示,中国在拉丁美洲销售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帮助中国在该地区获得了更牢固的立足点,并削弱了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被警告称,美国需要开始向西半球国家运送其高度成功的疫苗,与此同时,加强其他外交和发展努力,以赢回美国邻国的民心。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拉美研究教授埃利斯对该小组说:“如果美国决定开始向该地区运送疫苗,这就给美国留下了一个机会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宣布,到6月底,美国将向其他国家出口8000万剂疫苗。据咨询公司Bridge Consulting称,迄今为止,中国已在全球销售了6.51亿剂疫苗,捐赠了1830万剂。

【全球疫情】中国疫苗“牢固”与拉美关系 美国恐失去“后院”!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两党都明确表示,他们认为中国的政策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专家们表示,美国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有意义的行动,而中国则在拉美各地运送医疗物资、修建大坝和高速公路。

美国国家战争学院教务和学术项目主任沃森表示,中国有能力通过相对小规模的行动,巧妙地推进与拉美国家的关系。相比之下,美国通常倾向于大规模的治国方略,比如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谈判和达成条约。沃森说,美国采取用“石头”填满罐子的方法,而中国则是用“沙粒”填满罐子

【全球疫情】中国疫苗“牢固”与拉美关系 美国恐失去“后院”!

沃森补充说,美国在该地区影响力下降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在拉美国家移民问题上的措辞变得强硬。沃森说:“这是世界上美国应该获得最大利益或应该拥有最大关系的一个地区,但是当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对这一地区的担忧上时,我们并没有培养我们已经建立起来的关系。”智利天主教大学的政治学家乌尔迪尼斯指出,这些关系至少从2001年起就开始出现裂痕。

面对中国在该地区的融资和发展项目,那些作证的人现在还不确定这是否可行。他们强调,这些项目吸引了拉丁美洲各政治派别的政府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