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6-3 13:29:21

市场占有率76%!制裁彻底失败 美国国防部给大疆无人机开绿灯!

阅读量:0 0

导语

2021年6月2日,根据五角大楼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一份报告,美国国防部已经审核通过了两款大疆无人机的使用。经过分析,美国军方认为大疆无人机没有恶意代码或者意图,并建议美国政府机构使用。

2014年,美国以网络安全漏洞为由,禁止军方采购和使用大疆无人机。

2017-2019年,美国每年都会对大疆发起调查,或警告。

2020年1月,美国五角大楼停飞500多架大疆无人机,同年12月美国商务部以“违反美国国家安全”为由把大疆列入实体制裁名单。

然而,2021年6月2日,根据五角大楼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一份报告,美国国防部已经审核通过了两款大疆无人机的使用。经过分析,美国军方认为大疆无人机没有恶意代码或者意图,并建议美国政府机构使用

市场占有率76%!制裁彻底失败 美国国防部给大疆无人机开绿灯!

大疆在美国

2020年大疆无人机销售额为260亿元,其中32%被美国市场“吸纳”,即83.2亿元。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大疆无人机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为76.1%,排名第二的英特尔仅有4.1%。可以说自从进入美国市场以后,大疆无人机所独创的蜂群控制,抗干扰等核心技术就受到了无数美国消费者的青睐,虽然说很多美国无人机公司都将大疆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并想要努力取代大疆无人机的地位,但是在美国市场上,大疆甚至连一个像样的对手都没有。

例如:著名美剧《生活大爆炸》、《摩登家庭》、《神盾局特工》和《国土安全》都曾出现大疆无人机的身影,而且由于美军对大疆无人机的依赖,以色列陆军也批量装备了大疆无人机。

市场占有率76%!制裁彻底失败 美国国防部给大疆无人机开绿灯!

数据来源:Drone Indusry Insight

大疆在全球

自从2012年首次推出全球首款航拍一体机Phantom后,大疆无人机引领航拍热潮,之后迅速成长为全球巨头。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大疆占据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80%份额,在全球无人机市场上拥有绝对的话语权。2020年IT桔子年全球独角兽排行榜中,大疆位居第12位,在著名咨询公司CB Insights全球独角兽榜单中,大疆排名第14,估值150亿美元

市场占有率76%!制裁彻底失败 美国国防部给大疆无人机开绿灯!

数据来源:前瞻数据研究院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