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6-7 17:56:36

美元跌势已结束?最新调查显示:多空互不相让 美联储接下来的行动成关键

阅读量:0 0

导语

63位分析师中有33位认为美元的走软趋势已基本结束。其余30位分析师表示,美元的走软趋势将继续,他们预计未来3个月美元将下跌0.5%至6%。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经历了一轮先涨后跌走势。

2月下旬起,受美国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和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影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提前退出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美元指数从89附近最高涨至93.44。

但4月开始,美元指数开始回调,特别是近期公布的非农数据意外爆冷,关键通胀数据创新高,以及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不变,进一步推动美元指数疲软。目前,美元指数跌幅已跌超3%。

美元跌势已结束?最新调查显示:多空互不相让 美联储接下来的行动成关键

关于美元的前景走势,在路透社5月28日至6月3日针对外汇策略师的调查中,63位分析师中有33位认为美元的走软趋势已基本结束。其余30位分析师表示,美元的走软趋势将继续,他们预计未来3个月美元将下跌0.5%至6%。

这样来看,对很多分析师来说,当前美元的后市非常不明朗,他们也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看法。

盛宝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表示:“我真的不清楚未来3个月将发生什么,美联储可能最终不得不投降,并发出更坚定的资产购买缩减信号,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吓坏市场。届时市场的波动可能会支撑美元指数,我认为当前市场对美联储的看法非常自满。”

不过,尽管市场普遍认为美元未来3个月将保持在目前水平的1%涨跌区间内,但对其在未来12个月走软的长期悲观预期依旧存在,多数主要货币的表现预计将强于美元。

这些预期呼应了路透对股市策略师的调查结果。该调查显示,多数主要股指今年将仅温和上涨,但在2022年年中之后将继续上涨。美元的走势往往与风险资产的走势相反。

这使得美联储接下来的行动成为焦点。

如果美联储继续坚持即使通胀升温也不会很快缩减购债行动,因为某些量化宽松政策无异于印钞,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因此见顶,后期经济可能因通胀而下滑,这将削弱美元吸引力。

西班牙对外银行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美联储持续量化宽松,对日益攀升的通胀听之任之,导致美元持续贬值,即使各种经济数据远超预期,但市场也不再对美国的强劲数据做出积极反应了,这导致今年第一季度美元的强势消失。相反,倒是欧元兑美元一度涨4%,升至1.22以上,投资者开始转向欧洲资产市场,他们对欧元区复苏的信心正在增强。”

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则认为:“美元指数确实出现下跌,但需要跌破89.50/30,才能预示未来几周进一步看跌。”

截止周一(6月7日)发稿时间,美元指数报90.17。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