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7-2 14:41:46

欧元、美元、英镑购买力揭秘!1欧元≠1欧元 瑞士是“禁区”?

阅读量:0 0

导语

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球旅行禁令的逐渐解除,跨国行正在成为全球部分国家或地区的趋势,尤其是在欧美国家,越来越多的民众在夏季出游,主要目的是为了释放消费提振经济,作为交易工具,各种货币层出不穷。

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球旅行禁令的逐渐解除,跨国行正在成为全球部分国家或地区的趋势,尤其是在欧美国家,越来越多的民众在夏季出游,主要目的是为了释放消费提振经济,作为交易工具,各种货币层出不穷,那么究竟哪些货币购买力会更强呢?

根据OECD(经合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欧元方面,以德国为例,最便宜的消费地是土耳其,1欧元可以相当于2.82欧元的产品,最贵的消费地位瑞士,仅能购买0.67欧元的商品。并且,欧元区内部也不一样,德国欧元在法国,仅相当于0.96欧元,在西班牙相当于1.13欧元

欧元、美元、英镑购买力揭秘!1欧元≠1欧元 瑞士是“禁区”?

英镑方面,消费最高的同样是瑞士,购买力仅有0.76倍,缩水24%,在土耳其增值最大,放大3.21倍。值得注意的是,在澳大利亚,虽然英镑货币值高,但购买力却只有0.97倍

美元缩水最严重的三个国家分别是,瑞士、冰岛和挪威,购买力分别下降28%、23%和19%。

另外,货币购买力低的则是土耳其,平均贬值60%,在瑞士、澳大利亚、丹麦等国甚至超过70%。

欧元、美元、英镑购买力揭秘!1欧元≠1欧元 瑞士是“禁区”?

从国家来看,瑞士是所有货币的“禁区”,无论是欧元、美元、英镑,还是澳元、加元的等,购买力都不同程度下降,货币平均缩水37%,另外,货币在北欧相比于南欧、西欧来说购买力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下降,这与这些地区的物价有这直接关系。

以瑞士为例(对比国内):

日用品:普遍是国内价格的1~2倍,如果是办公用品售价远高于国内。

食品:猪牛羊生肉的售价大概是国内的1~2倍。

交通出行:油价在10元以上,也贵于国内。

酒店:青旅价格大概是国内的3倍,低端经济型酒店价格是国内的2倍,中端大概是国内的2~3倍,标准5星价格是国内的2倍,奢华五星价格是国内的3倍。

欧元、美元、英镑购买力揭秘!1欧元≠1欧元 瑞士是“禁区”?

数据来源:OECD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