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7-21 10:38:47

中国心or美国心?联想国内敛财国外散金 美其名曰:科技无国界!

阅读量:0 0

导语

为啥买华为是爱国,买联想却不是呢?相信在很多人心中,把华为作为爱国企业的代表,买华为产品也作为一种爱国体现,这就让联想羡煞不已,那为啥联想没有如此殊荣呢?

为啥买华为是爱国,买联想却不是呢?

相信在很多人心中,把华为作为爱国企业的代表,买华为产品也作为一种爱国体现,这就让联想羡煞不已,那为啥联想没有如此殊荣呢?

中国心or美国心?联想国内敛财国外散金 美其名曰:科技无国界!

首先,联想是没有核心产品,是组装厂。

其次,联想的电脑售价国内比国外的还要贵。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华为是第一个在技术上让美帝感到威胁的和害怕的中国企业,而美国对华为的制裁打压,激发了国人力挺华为的爱国精神,声援华为就是声援国产科技。

而且,于国家而言,联想并没有做出什么太大的贡献。

那么,有人可能会说,他缴税不是贡献吗?

缴税是他应该做的,因为他用的资源是我们国家的,用的人也是我们国家的,所以他缴税、纳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在科技方面,他更没什么创新,或者做过什么贡献,就如前面所说,联想是组装厂,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之前在联想成立10周年的时候,当时的创始人柳传志先生和时任总工程师的倪光南院士,发生了很激烈的争吵。倪光南院士认为应该对标英特尔,全力开发芯片类的核心技术。而且,当时倪光南教授与和复旦大学和长江计算机公司,达成一致合资建立芯片设计中心,“联海微电子设计中心”,还为联想争取到了经贸委《多媒体技术产业化》项目1100万人民的财政拨款和数千万元的贷款,在实际上完全解决了向“联海”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的投资资金问题。

中国心or美国心?联想国内敛财国外散金 美其名曰:科技无国界!

但是柳传志坚决反对,认为芯片这种高科技产品不好卖也赚不到钱,投资芯片太费钱,风险太大,不一定能成功。他只想着赚快钱,并不像任正非那样,想着为突破自我,把中国的科技冲开欧美的封锁。

要是那时候联想一键开始搞芯片,那现在是不是会超过华为呢?他也没有为中国科技培养什么才,他做的就是在国内疯狂敛财,然后注资外国市场,这不前几年还捞出歧视中国消费者的事情,所以大家对联想的好感度已经降到了零点。

很多人就要问,那联想到底是“中国之光”还是“美国之光”呢?

“中华之光”这个称号来源于,2004年联想集团收购IBM的PC事业部。因为收购双方实力悬殊,这次以小博大的收购被不少人视为“蛇吞象”的经典案例,联想也因此成为了不少人心目中的中华之光。

我们中国人都认为是联想收购了IBM,美国人从不这么认为,美国人认为是IBM收购了联想,IBM的子品牌收购了联想,使联想成为一家美国公司,收购IBM电脑业务后,联想更是在美国罗列建立了全球总部,后来迫于国内舆论压力,改为全球行政和运营中心,那联想现在究竟是中华之光呢还是美国之光?

中国心or美国心?联想国内敛财国外散金 美其名曰:科技无国界!

我们或许可以从联想这些年的所作所谓中可以判断。

首先是联想的电脑售价,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事之前也是闹得沸沸扬扬。联想电脑在国内的售价与在美国的售价是完全不一样的,同样配置的电脑,我们国内卖5000多,而美国只需3000多即可。售价问题和老干妈对比就很好品了,老干妈这么多年几乎没有涨过价,一瓶在国内大概10元左右,而在美国一瓶大概需要12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是80元左右。联想的做法真的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而这已经不是联想第一次把中国客户当肥羊了。

2006至2015年期间,联想电脑多个产品型号曾出现十多次大的质量问题,但是无一例外,联想召回了其他地区的问题产品,唯独中国地区不召回,还呼吁大家要支持民族企业。

2014年,联想向美国劳军联合会捐赠大批电脑,后来联想自己解释说自己是全球公司,以全球利益为先。

2017年,联想在918国耻日宣传武士道,联想中国说他们是归美国总部管辖的,决策与他们无关。

2018年,联想在政府采购会议上,反对预装国产操作系统,且反对同时预装windows+国产操作系统,并且说联想永远支持国产系统,不知道联想的国产是那个国

2018年5月,全球5G标准投票国内企业都站队华为,而联想却将最关键的一票投给了美国高通。让华为以微弱的劣势惜败高通,失去了5G行业的标准制定权。在这次投票中连台湾省、新加坡在内的企业都是投给华为的。更无耻的是,在投票给高通后,还厚颜无耻的表示“科技无国界”。倘若科技真没有国界,美国为何要制裁我们那么多中国企业,还限制我们中国芯片发展,联想你倒是给个合理的解释呢。

2019年,华为因为5G技术过于领先,华为被美国等多个国家联合封锁,危难时刻,中国企业和百姓纷纷支持华为,而联想却在此刻表示,现在是联想最好时刻。所以说华为落难就是联想的最好时刻是吗?

19年的11月份,那个时候好像是现在的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先生参加一个活动,然后有媒体采访到问他联想到底是美国公司还是中国公司,然后他说,联想是根植中国文化的全球化企业。这个说法的话,按我的理解是,联想出生在中国,联想的根在中国,然后联想现在是美国国籍,他这个回答其实是两面堵,他不明说也不直说,很暧昧。

从上述种种行为,大家觉得联想还算是中国企业吗?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