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7-23 17:26:20

英国超市找不到牛奶和主食?脱欧后的英国失去1.5万名欧盟工人!

阅读量:0 0

导语

英国公路运输协会估计,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1.5万名欧盟公民离开了该行业。再加上2020年因疫情无法进行的约3万次HGV驾驶员测试,以及一些司机在4月份利用税收漏洞被禁用,寻找货物运输人员的危机已经变得十分严重。

英国人现在很难在超市里买到牛奶、沙拉和瓶装水,这是有原因的,但并不全是因为疫情。

英国超市找不到牛奶和主食?脱欧后的英国失去1.5万名欧盟工人!

在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开始传播之前,英国的食品供应链就因英国脱欧而紧张,这一点在季节性果蔬采摘工人和重型货车司机的短缺上表现得最为明显。果蔬采摘岗位上的工人很多都来自其它欧盟国家,而货车司机中有很多则来自东欧。

英国公路运输协会估计,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1.5万名欧盟公民离开了该行业。再加上2020年因疫情无法进行的约3万次HGV驾驶员测试,以及一些司机在4月份利用税收漏洞被禁用,寻找货物运输人员的危机已经变得十分严重。根据行业协会的数据,职位空缺几乎翻了一番,从2020年底的6万左右增至现在的10万左右。

英国超市找不到牛奶和主食?脱欧后的英国失去1.5万名欧盟工人!

英国脱欧给超市行业带来了其他压力。虽然去年年底达成的英国-欧盟贸易协定是零关税和配额,但目前仍存在“原产地规则”检查(确保产品不含关税)、食品安全检查和限制运输商数量的摩擦,这些干扰的影响在北爱尔兰感受最为强烈。

覆盖在这一切之上的是疫情,大量人员进行自我隔离正在扰乱各种零售业务。如果产品真的进入了商店,没有店员意味着没有人把它们放到货架上或操作收银机,这可能会导致收银台关闭,在最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导致整个超市关门。

英国超市找不到牛奶和主食?脱欧后的英国失去1.5万名欧盟工人!

截至7月11日的12周,英国的食品杂货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变化/数据来源: Kantar

鉴于这些挑战,一些食品供应商采取了他们在2020年3月新冠疫情首次加剧时采取的措施。他们削减不太受欢迎的产品,这样他们就可以集中精力在货架上摆满顾客最常购买的产品,这个举措有助于缓解现在牛奶的情况。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缓解的措施已经在路上了。从8月16日起,在英国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如果与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密切接触,将不再需要自我隔离。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可能很快就会宣布豁免,为来自英国以外的司机提供临时工作签证,这一举措将缓解目前的短缺。

在新冠封锁毁掉了2020年12月之后,许多英国人将寻求在今年的庆祝活动中全力以赴,如果2021年的圣诞节重蹈覆辙,那将是一场悲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