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7-27 18:03:04

河南洪水引发110亿元巨额保险索赔 保险股大跌!

阅读量:0 0

导语

上周,河南省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58人死亡,5人失踪,数千辆汽车和房屋被毁,农田被淹没。在郑州,近40万人流离失所,有关部门表示,该市直接经济损失达655亿元。

高盛称,河南洪灾可能导致保险索赔总额高达110亿元。一位专家表示,这可能是中国历史上保险公司遭遇的最大自然灾害

上周,河南省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58人死亡,5人失踪,数千辆汽车和房屋被毁,农田被淹没。在郑州,近40万人流离失所,有关部门表示,该市直接经济损失达655亿元

河南洪水引发110亿元巨额保险索赔 保险股大跌!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说,很大一部分索赔可能来自郑州,那里有很多财产和汽车被损坏。富途证券董事总经理谢明光表示:“由于郑州是一个大城市,河南洪水很可能引发中国单次自然灾害中最大的保险赔付。”他补充说,保险覆盖率现在比过去高得多,这将是决定赔付的一个主要因素

两家主要保险公司在周一披露其敞口后股价暴跌。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称,预计客户的赔偿将达到20亿元。该公司表示,截至周日下午5点,已收到与河南洪灾损害有关的逾20万份索赔。

河南洪水引发110亿元巨额保险索赔 保险股大跌!

中国人保股价周一收跌2.4%,至2.46港元,为4个月来最低水平。中国平安保险股价下跌5%,至67.70港元,为2019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原因是市场对其巨额赔付感到担忧。

根据中国平安保险网站上的一份声明,平安保险将需要支付约10亿元的灾难赔偿。该公司表示,已收到逾4.6万起与河南洪水灾害有关的索赔,其中97%与汽车有关,其余部分与财产、农场和事故有关。平安人寿的寿险部门也收到了39起死亡相关索赔,其他几家保险公司也收到了数千份保险索赔。

中国人保和平安保险都表示,他们已经加快了处理索赔的进程,以帮助受害者应对危机。谢明光表示:“随着索赔增加,保险类股将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