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7-30 17:12:20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阅读量:0 0

导语

目前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各国健儿都在为各项金牌展开激烈的争夺战。这其实是第32届奥运会,而在前31届中奥运会,有3次因为两次世界大战的原因没有举办,所以,奥运会实际上只举办了28次。

目前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各国健儿都在为各项金牌展开激烈的争夺战。这其实是第32届奥运会,而在前31届中奥运会,有3次因为两次世界大战的原因没有举办,所以,奥运会实际上只举办了28次

那么奥运史上拿下奖牌数最多的国家是谁呢?金牌数最多的国家又是谁呢,中国队又拿下了多少,排名第几位呢?

NO.1 美国(金牌1022枚)

奖牌总数:2520枚(金牌1022枚;银牌794枚 ;铜牌704枚)

优势项目:田径 游泳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美国是公认的世界头号体育强国,不仅拥有全球水平最高的规模最大,商业化程度最高的竞技运动,还在奥运会上拥有绝对的统治实力。美国参加了几乎所有的奥运会,除了百年前那几届上古奥运会外,从未跌出过金牌榜前三。其中,美国一共获得15届奥运会奖牌榜的第一名,是目前世界上获得金牌榜第一名最多的国家。

美国的奥运强项为田径和游泳,而这又是金牌数量最多的两大项目,是美国夺金的基石。此外,美国的体操和篮球也很棒,篮球梦之队几乎包揽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游泳也诞生了菲尔普斯这样的天才名将。

NO.2 俄罗斯(金牌含前苏联591枚)

奖牌总数:1581枚(金牌591枚;银牌500枚 ;铜牌490枚)

优势项目:摔跤 体操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俄罗斯也是著名的体育大国,苏联时期曾多次力压美国,成为奥运会金牌榜的第一,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体育水平有所下降,但很多时候仍能杀入前三甲。俄罗斯的优势项目主要为体操、花游、摔跤、田径和拳击等方面。

NO.3 德国(金牌428枚)

奖牌总数:1346枚(金牌428枚 ;银牌442枚 ;铜牌476枚)

优势项目:田径、游泳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德国的金牌统计是包含之前的东西德在内,累计夺得了428枚金牌,其中大多为前东德所贡献的。东德是奥运会上bug 般的存在,这个只有1600万人的欧洲小国,从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开始,就从未跌出过金牌榜前五,还曾两次力压美国排名第二

东德体育强大,主要受举国体制的影响,调动全社会资源来协助操练,少数有天赋的运动员,在女子游泳和田径上一鸣惊人。

例如比较突出奥运会项目有:足球、田径、手球、射击、游泳、击剑,每次比赛都能保持一种稳定转态输出

NO.4 英国(金牌263枚)

奖牌总数:847枚(金牌263枚;银牌295枚;铜牌289枚)

优势项目:田径 赛艇 帆船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英国是老牌的体育强国,奥运会上大多数项目都起源于英国,包括我国的强项乒乓球。80年代以前,英国一直都是奥运金牌榜前十名的常客,进入90年代后,整体实力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退步,便在借助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契机,英国加大了对参赛项目的投入,在本土奥运和16年里约奥运会上表现非常抢眼,似乎在重振英伦雄风。

英国在众多项目上都是比较强的,例如赛艇、花样滑冰、田径、游泳等,夺金点主要集中在这些方面。

NO.5 中国(金牌227枚)

奖牌总数:544枚(金牌227枚;银牌162枚;铜牌155枚)

优势项目:体操 跳水 乒乓球 举重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中国是亚洲排位最高的国家,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杀入前十的亚洲国家,并且也是前十的国家之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少的国家一共只参加9届奥运会,足见我们的夺冠效率之高。

其中跳水,乒乓球,举重,体操和羽毛球梦之队在国际赛事中占据绝对的优势,是最重点的夺金点。

其中,乒乓球被称为我国的国球在这个项目我们也有熟悉的运动员比如:张继科、马龙、王楠、刘国梁、张怡宁、许昕等他们都是国球界的大神,他们在很多场比赛中都是为国家拿到了冠军的名声,使国球事业达到了一定的巅峰在中国奥运会上国球拿下了28枚的奥运奖杯。

NO.6 法国(金牌212枚)

奖牌总数:713枚(金牌212枚;银牌241枚;铜牌260枚)

优势项目:击剑 自行车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法国是全民健身的国家,普遍觉得体育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法国代表团的很多运动员都不是靠体育吃饭的,比如有个击剑的 Astrid Guyart,她的职业是航天工程师,下班才去练。还有个跑步的黑人女孩也是,连续失业,穷得连运动鞋都买不起。

奥运会中击剑、自行车是法国最有把握的夺金点,马术、男足等项目具备一定实力。

法国曾成功举办两届奥运会(1900年和1924年),现代奥运会的创始人皮埃尔-德-顾拜旦就是法国人。

NO.7 意大利(金牌206枚)

总数:577枚(金牌206枚 银牌178枚 铜牌193枚)

优势项目:击剑 自行车、足球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意大利是最早参加国际奥林匹 克运动的国家之一。国际奥委会的创始委员中,有两位就是意大利人。意大利的体育宣传,在欧洲享有盛誉。除了上世纪70年代成绩下滑之外,意大利代表队在奥运会的成绩几乎一直排在前10位。

在奥运会的众多项目中, 田径、足球、自行车、击剑、女排等项目是意大利的强项。在这里每年还举行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众多顶尖车手。

足球方面,众所周知,足球是意大利的第一运动,意大利曾四夺男足世界杯冠军

NO.8 匈牙利(金牌175枚)

奖牌总数:491枚(金牌175枚;银牌147枚;铜牌169枚)

优势项目:泳、足球、水球、击剑、皮划艇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匈牙利是很容易被大众忽视的一大老牌体育强国。

世界大型运动会,匈牙利经常排名前十,体育强项是游泳、足球、水球、击剑、皮划艇。50年代的匈牙利,足球队所向披靡,至今被视为传奇,当时中国足球队主教练也是匈牙利人,你怎么也想不到历届奥运会男足冠军,金牌最多的居然是匈牙利

匈牙利的皮划艇运动在欧洲也是最强的,目前在这个领域,匈牙利和德国竞争激烈,但就奥运会来说,匈牙利是世界第二。

NO.9 澳大利亚(金牌147枚)

奖牌总数:497枚(金牌147枚;银牌163枚;铜牌187枚)

优势项目:游泳 自行车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三届奥运会中,澳洲都排在世界第四名,仅次于人口上亿的大国:美、中、俄,可澳洲人口数量相当于一个上海市,可见运动在澳洲的普及性。

澳大利亚有560个地方会议室,地方政府通常把重点放在游泳池、体育场和网球等设施上。

澳大利亚的板球、曲棍球、篮网球、橄榄球具有一流水平,自行车、赛艇、游泳也是名列前茅。

NO.10 瑞典(金牌147枚)

奖牌总数:496枚(金牌147枚;银牌170枚;铜牌179枚)

优势项目:摔跤 田径、足球

奥运史上夺金最多国家TOP10!美国第一,德国第三,中国亚洲最强

伊布、永贝里、比约恩-博格、罗尼·皮特森、马茨·维兰德、史蒂芬·埃德伯格、克里斯蒂安·奥尔松、瓦尔德内尔、卡罗丽娜·克鲁弗特,这些人都曾在各自的体育领域里红极一时。分别拆开来看的话,除了提到那一个嘴炮能力MAX、自认天骄的态度近乎无人可比的足球名将伊布之外,可能很多资深体育迷不会顺带第一反应想起瑞典这个国家。当把这些名字组合在一起的时候,大家就稍微认识到,噢,原来瑞典的体育这么强。

瑞典在众多项目上都是比较强的,例如摔跤 田径、足球等。

如果仔细审视,你会发现,排名前五的国家都举办过奥运会,对于奥运会来说,东道主国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便,比如更加适应环境和气候,更加熟悉比赛场地,完全不会水土不服,拥有热情而忠实的观众等等。

所以,一些有实力的国家,很容易在本国举办奥运会的时候,位居奥运会金牌榜首位,成为该届奥运会最大的赢家

那么,本届奥运会,东道主日本会不会荣登奥运会金牌榜首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