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18 10:35:05

909万毕业生来势汹汹 青年失业率创新高!国统局:压力有点大!

阅读量:0 0

导语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傅令辉称,随着大学毕业生进入劳动力市场,6月和7月的失业率通常会相对大幅上升。但他表示,今年总体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因为总失业率低于2020年同月报告的5.7%和2019年的5.3%。

国务院周一表示,由于劳动力市场仍面临压力,中国承诺将以财政和货币政策优先解决就业问题

909万毕业生来势汹汹 青年失业率创新高!国统局:压力有点大!

会议中指出,到2025年结束的“十四五”期间,我国仍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中国将继续把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宏观政策的首要任务,在保持市场主导地位的同时强化政府的责任,以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同时,国务院呼吁各部门“加强跨周期政策调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学家说,这是一个新的流行语,反映出中国更注重长期目标,而不是短期经济表现。

报告称,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国际经济环境复杂的背景下,要着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新产业、新商业模式,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并且更好地为应届毕业生、农民工、退伍军人和刚刚摆脱贫困的人提供服务。

909万毕业生来势汹汹 青年失业率创新高!国统局:压力有点大!

报告中指出,中国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以避免因技能不匹配而导致的结构性失业问题。同时,中国将努力消除就业歧视,更好地保护临时工、老年职工和妇女权益

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因疫情和全球需求疲软而放缓,青年失业率升至今年最高水平。并且今年将有创纪录的909万名学生毕业,这给劳动力市场和政府带来了压力。

该数据显示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国城镇调查整体失业率为5.1%,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16至24岁之间的青年失业率升至16.2%,高于6月份的15.4%,是整体失业率的三倍多,这是自国家统计局2月份开始定期发布这一年龄段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傅令辉称,随着大学毕业生进入劳动力市场,6月和7月的失业率通常会相对大幅上升。但他表示,今年总体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因为总失业率低于2020年同月报告的5.7%和2019年的5.3%

香港华兴证券的专家表示,这些数据表明就业市场持续面临压力。“今后,政府需要加强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服务,让农民工更容易外出工作,更好地保护临时工经济中就业的工人的权利。”

此外,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希望回国找工作,这也增加了压力。新东方发布的一份中国留学生年度报告显示,今年计划回国的学生比例预计将达到31%,比2020年高出6个百分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