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18 17:40:17

今晚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出炉 黄金、美元、美股迎来大行情

阅读量:0 0

导语

如果本次会议纪要确实提供了相关线索证实了预测,将提升市场对美联储更早缩减购债的预期,美元有望攀升,这将令金价承压,而美国股市也恐面临回调风险。

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截止周三(8月18日)发稿时间,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93关口上方。德尔塔病毒在全球的传播加上阿富汗紧张局势,使得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的乐观情绪保持,8月以来美指涨幅已超1%。受到美元走强的限制,现货黄金自1790美元上方回落,日内振幅在10美元内,周涨幅已超3%。

今晚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出炉 黄金、美元、美股迎来大行情

日内,全球投资者聚焦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FOMC)公布的7月27日-28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可能将进一步揭示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8月26日至28日)之前,美联储围绕缩债(taper)的辩论将如何演变,市场密切关注这份纪要中是否存在有关缩减刺激计划的线索。

今晚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出炉 黄金、美元、美股迎来大行情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与全美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进行线上会议时表示,尚不确定德尔塔变异毒株是否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这些变化将持续多久。美国尚未摆脱当前的危机,现在还无法针对新冠疫情宣布胜利。新冠病毒仍然存在,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鲍威尔虽未具体讨论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但仍为回撤超量宽松货币政策作出了一定的铺垫。鲍威尔指出,虽然美联储拥有强大的政策工具,并专注于帮助创建广泛和包容的经济环境,但它能做的是有限的。相比之下,美国政府的财政政策更有力,也更有针对性

此前,美媒8月16日的撰文称,美联储官员正接近达成协议,如果经济复苏继续,他们将在大约3个月后开始缩减宽松货币政策,一些官员正推动在明年年中之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文章指出,在最近的采访和公开声明中,一些美联储官员主张制定这样的时间表,即如果经济朝着他们的目标快速前进,他们就能比目前预期的更快地提高利率。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本次会议纪要确实提供了相关线索证实了预测,将提升市场对美联储更早缩减购债的预期,美元有望攀升,这将令金价承压,而美国股市也恐面临回调风险。

【今日热议】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黄金、美元会如何运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今晚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出炉 黄金、美元、美股迎来大行情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