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24 17:31:27

市场做好准备:今晚 美国众议院投票表决基础设施法案和预算框架草案

阅读量:0 0

导语

根据安排,众议院民主党人将在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09:00(北京时间24日21:00)举行党团会议,中午12:00(北京时间25日凌晨0:00)开始立法事务。

美国众议院计划于本周二就民主党提出的3.5万亿美元预算框架进行表决,同时还将对两党共同支持的5500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进行辩论。

此前(8月10日),美国参议院以69比30的票数通过总额约1万亿美元的跨党派基础设施法案,以50比49的票数通过了3.5万亿美元、涵盖医疗/教育和气候政策的预算决议框架。

根据安排,众议院民主党人将在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09:00(北京时间24日21:00)举行党团会议,中午12:00(北京时间25日凌晨0:00)开始立法事务。

由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上周六确定,将在10月1日前通过总统拜登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支出议程。对此她警告称,不要推迟即将进行的3.5万亿美元预算决议投票,否则将威胁到实现历史性进展的时间表,以及民主党人所共有的变革愿景。

由于民主党尚未解决冲突,在会议开始前,已有10位众议院温和派议员威胁要投反对票,要求先表决参议院基础设施法案。

为了解决投票问题,目前佩洛西开始寻求使用一种程序性策略,直接来说就是在预算决议上绕过民主党分歧。在这项规则作用下,众议院会就5500亿美元的基建法案和投票权法案进行辩论,3.5万亿美元的预算决议草案将会被视为已经获批的文件。

如果佩洛西的策略成功,将启动和解进程,各委员会将预算框架的细节写入立法。此举避免了原定于周二对预算决议进行单独的直接投票,同时也让佩洛西将基础设施法案的通过推迟到至少下个月。

本周一,白宫方面重申了对佩洛西的支持,包括她将两党基础设施法案的投票推迟到更广泛的预算方案完成之后的计划。拜登上周与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和主要委员会主席举行了会议,强调他们在推进其议程的战略上是一致的。

尽管参议院共和党人在8月10日支持通过基础设施法案,但预计众议院共和党人将集体投票反对预算决议案。

目前,众议院和参议院委员会已经在制定支出计划的部分内容,这些部分将补充关于气候变化的预算决议的细节,对公司和富裕的免学费社区大学增税,扩展医疗保险等。

随着计划细节变得清晰,如果今晚的众议院表决遭到共和党阻挠,其他更多的分歧可能会继续出现。

可以预见,拜登和民主党在众议院仍面临挑战。有分析指出,在目前新冠病毒继续蔓延、阿富汗撤军带来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如果拜登的两份大的开支方案可能失败,那对民主党2022年的中期选举可能是灾难性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