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9-6 16:58:00

中国大飞机出新品!首架宽体机CR929开造 将实现技术自主!

阅读量:0 0

导语

未来五年,中国将加大航空工业的自主发展力度,并计划到2025年在上海生产商用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另外,根据上海市政府本周发布的一项发展计划,中国已开始与俄罗斯合作生产一种新型宽体客机CR929。

未来五年,中国将加大航空工业的自主发展力度,并计划到2025年在上海生产商用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另外,根据上海市政府本周发布的一项发展计划,中国已开始与俄罗斯合作生产一种新型宽体客机CR929

中国大飞机出新品!首架宽体机CR929开造 将实现技术自主!

为了打破波音和空客的双头垄断,中国在商用飞机引擎、机载系统和原材料的生产上变得更加自主窄体客机C919旨在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竞争,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获得认证。不过,许多关键部件仍由美国和欧洲的公司提供。

中国大飞机出新品!首架宽体机CR929开造 将实现技术自主!

另一个项目,新型宽体客机CR929在2018年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UAC)合作以来一直在进行中。中国商飞和UAC于2014年宣布初步合作,并于2017年成立了中俄商用飞机国际公司(CRAIC)合资企业。一年后,该集团表示,将使用美国的通用电气或英国的劳斯莱斯为CR929提供发动机

宽体客机更多出现地在长途国际旅行中,尽管疫情预防措施抑制了长途国际旅行的需求,但是国际预测公司的高级航空分析师表示,CR929在中国和俄罗斯以及亚洲其他邻国仍有大量销售的潜力

中国大飞机出新品!首架宽体机CR929开造 将实现技术自主!

分析师称,在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和航空运输增长强劲,这为新型客机提供了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除了部分需求将由空客和波音的飞机来满足,其它市场规模也足以为CR929找到空间,在非洲和拉丁美洲也可能有发展机会。

不过,CR929能否在全球航空市场上与波音和空客竞争,还取决于其引擎的竞争力,以及C919最终投入使用时的成功程度。如果C919被证明非常成功,拥有良好的产品支持经验,并且在日常使用、调度可靠性等方面具有竞争力的数字,这可能会大大改变CR929在其他市场的销售增长。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