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9-14 11:47:32

建设银行从严限制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 未来或暂停新开仓!

阅读量:0 0

导语

9月13日晚间,中国建设银行发布重要公告称,将于2021年10月18日起对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规则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9月13日晚间,中国建设银行发布重要公告称,于2021年10月18日起对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规则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自2021年10月18日(周一)起,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要求由原“稳健型”(C3)调整为“激进型”(C5)。

本次调整后,经评估的风险承受能力低于“激进型(C5)”的客户,自2021年10月18日(周一)开盘后将不能进行开仓交易(含买入及卖出开仓、定投计划设置与修改),平仓交易不受影响。

2、自2021年10月18日(周一)起,对连续12个月无任何交易,且无持仓份额的客户关闭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

这两项业务功能被关闭后,客户将无法进行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中国建设银行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协议书》将终止。

3、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建设银行未来或将进一步从严限制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包括暂停新开仓等措施。建议客户谨慎交易,减少持仓,防范风险。

建设银行从严限制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 未来或暂停新开仓!

去年以来,国内多家银行对风险较高的账户贵金属业务加强管控。先是有20多家银行陆续暂停了账户贵金属新户开户,后来存量客户的相关业务也迎来调整,限制措施包括调整风险等级、交易起点、持仓限额、暂停开仓交易、集中解约等。

此前有路透报道称,中国银保监会已要求银行停止向散户投资者出售与大宗商品期货相关的账户类投资产品,并要求销售该类产品的商业银行有序清退他们出售给个人投资者的相关投资产品的账目,旨在遏制因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而造成的投资损失。

目前来看,银行个人贵金属类业务逐渐暂停已是必然,个人投资者可择机清空手上头寸。如风险认知及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仍希望参与交易的,可选择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贵金属期货(沪金/沪银)或金银t+d交易。

相关阅读:《中国银行再下调账户贵金属等业务单一客户持仓限额》

《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再调整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交收业务》

《招商银行从严限制个人纸贵金属双向交易、实盘纸黄金纸白银买卖业务》

《农业银行收紧账户贵金属业务,贵金属投资要转凉?》

《浦发清仓、兴业关停、中行提高风险等级,银行贵金属业务再迎重磅调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