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9-15 17:07:22

美银调查: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更悲观 仍预计美联储年底前缩债

阅读量:0 0

导语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中仍有84%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刺激措施。不过,对美国首次加息的预期从之前的2022年11月推迟到了2023年2月。

根据美国银行9月14日公布的全球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更加悲观,但股市仓位却居高不下,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缩减。

该调查在9月3日至9月9日期间对232名管理着807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们做了采访,这项月度调查一直被视为衡量华尔街人气的重要指标。

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更加悲观

9月调查显示,认为全球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内好转的受访者比例降至13%,较8月调查下降14个百分点,为2020年4月新冠疫情恐慌初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也较今年3月份91%的峰值明显下降。

美银调查: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更悲观 仍预计美联储年底前缩债

经济增长前景的黯淡,引发了基金经理对企业利润的担忧。本月仅有12%的受访者预计利润将会改善,较8月调查下降了29个百分点,远低于3月份89%的峰值,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多空相抵后,净22%的人预计未来几个月企业利润率将继续恶化,这一比例高于8月份的15%。

调查指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被认为是导致悲观情绪的原因。

股票配置比例仍居高不下

尽管基金经理们对经济增长前景及企业利润都不太乐观,但他们对资产市场的持仓仍然偏多。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们对股票的配置比例仅小幅下降,净增持比例依然高达50%,远高于20年来29%的平均水平,风险承受能力高于正常水平的投资者比例上升至9%。

另外,美国国债仍不受投资者欢迎,净减持比例高达69%。

美银调查: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更悲观 仍预计美联储年底前缩债

具体而言,“做多美国科技股”是最拥挤的交易赛道(占比40%),其次是“做多ESG概念”(占20%)。

其中,美国股票配置比重较8月份下降1个百分点至增持10%,欧元区股票配置比重上升2个百分点至增持38%,新兴市场股票配置比重下降5个百分点至减持2%

预计美联储今年底前开始缩债

受访者们仍认为,“通货膨胀”是市场面临的最大尾部风险,其次才是“缩债恐慌”和“德尔塔变异病毒”。

有69%的投资者认为通胀只是暂时的,28%认为通胀是永久性的。同时,人们对滞胀(停滞性通货膨胀,即物价上涨但经济停滞不前)的担忧与日俱增。

至于市场关心的美联储未来动向,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中仍有84%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刺激措施。不过,对美国首次加息的预期从之前的2022年11月推迟到了2023年2月

美银调查: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更悲观 仍预计美联储年底前缩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