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9-28 19:30:07

一百万颗小行星将撞击地球?中国将建立世界最大行星防御雷达网络!

阅读量:0 0

导语

根据中国天文学家的一项新研究,下个世纪可能会有多达100万颗小行星撞击地球。尽管发生碰撞的风险很低,而且大多数小行星的直径小于100米,比与灭绝恐龙的小行星相比要小得多,但每一颗小行星的动能都超过一颗原子弹。

根据中国天文学家的一项新研究,下个世纪可能会有多达100万颗小行星撞击地球。尽管发生碰撞的风险很低,而且大多数小行星的直径小于100米,比与灭绝恐龙的小行星相比要小得多,但每一颗小行星的动能都超过一颗原子弹,而我们对它们知之甚少

一百万颗小行星将撞击地球?中国将建立世界最大行星防御雷达网络!

国家航天局空间碎片观测与数据应用中心的甘庆波教授及其同事表示,这些体积小、数量多的短期危险小行星(SHA)极难跟踪,精确识别撞击威胁目标和早期预警能力也需要更精确的算法来确定和评估。很多人认为直径在几十米的小行星并没有构成严重的威胁,但中国研究人员称,忽视这一威胁可能代价高昂

2013年,一颗小行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这颗小行星只有19米宽,但它产生的爆炸威力约为广岛核爆炸的30倍。震波摧毁了大片地区的7200多座建筑,无人死亡,但大约有150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玻璃被震碎造成的。

一百万颗小行星将撞击地球?中国将建立世界最大行星防御雷达网络!

甘教授和他的同事说:“车里雅宾斯克事件证明了10米大小的小行星可以造成一定的破坏。

他们分析了一个全球小行星数据库中的数据,计算了这些小目标的轨道行为,发现其中700多个目标可能在一个世纪内撞击地球,其中有五个有千分之一的碰撞风险,这一概率可能随着轨道的不断变化而变化

研究人员还使用了小行星形成的物理模型,计算出短期危险小行星的总数可能在10万到100万之间。这些以前被忽视的小行星可能集中在太阳系的某些部分,并以类似的模式移动。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知识对近地小行星搜索和监测战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百万颗小行星将撞击地球?中国将建立世界最大行星防御雷达网络!

目前,中国的小行星研究正在升温。政府最近在这一研究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计划发射一艘航天器,从一颗小行星上收集样本,并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行星防御雷达网络。

参与国家小行星防御计划的上海航天系统工程研究所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监测小行星不仅是一项科学研究,也是中国太空国家安全的一部分。美国等其他国家正在建设太空部队,中国不能在这场竞赛中落后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