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0-11 15:46:23

美国供应链撑不住了!跨太平洋需80天 零售商自费租船进口货物!

阅读量:0 0

导语

港口延误、疫情爆发和工人短缺,扰乱了亚洲和北美之间的产品流动,威胁到从节日装饰品、玩具到电器和家具的一切供应。零售业和航运业高管说,跨越太平洋运输货物大约需要80天,是疫情前的两倍。

全球供应链的延误还是十分严重,以至于美国一些最大的零售商为了在这个假日季储备货物,采取了一种极其昂贵的策略:他们租用自己的货船来进口货物

美国供应链撑不住了!跨太平洋需80天 零售商自费租船进口货物!

港口延误、疫情爆发和工人短缺,扰乱了亚洲和北美之间的产品流动,威胁到从节日装饰品、玩具到电器和家具的一切供应。零售业和航运业高管说,跨越太平洋运输货物大约需要80天,是疫情前的两倍

沃尔玛、家得宝、开市客和塔吉特等美国营收最大的零售商都在自费租船,用来缓解供应中断。对大多数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成本高昂、难以实现的选择,一些连锁店通过提高价格来转嫁这些增加的成本。

美国供应链撑不住了!跨太平洋需80天 零售商自费租船进口货物!

据悉,这些租来的船比马士基等公司运营的船要小,仅占总进口的一小部分。货运代理公司称,平均而言,可容纳1,000个集装箱左右的船只的运输成本几乎是一般可容纳20,000个集装箱的船只的两倍

对于小型零售商来说,租船是一种财政负担不起的策略,这让大型企业在未来几个月拥有了潜在优势。Podzly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家小型派对用品零售商,该公司创始人表示,由于发货延迟,该公司的库存只有预期的一半左右。另外,与2019年相比,该公司为确实收到的产品支付的费用增加了约55%。

美国供应链撑不住了!跨太平洋需80天 零售商自费租船进口货物!

与此同时,美国主要港口的延误继续升级。据南加州海事交易所的数据,最近有60多艘货轮在等待驶入洛杉矶和长滩港口,而一个月前这一数字约为25艘。

波罗的海货运指数的数据显示,用租船将一个集装箱运过太平洋的成本几乎是通过大型货轮运输成本的两倍。上周,大型货轮每40英尺集装箱的运费为16,750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约5,000美元。

伦敦Braemar ACM Shipproking的集装箱运输分析师罗奇表示,运费仍在上涨,但已趋于平稳,预计不会再上涨。供应链仍处于紧张状态,但到明年,继续使用私人租赁可能没有意义。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