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0-14 13:55:22

中国新能源建设有新动作!投资100GW项目 超印度装机总和!

阅读量:0 0

导语

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生产方面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正计划大力扩大太阳能和风能项目,以实现气候目标。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领导人峰会上,中国表示将继续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生产方面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正计划大力扩大太阳能和风能项目,以实现气候目标。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领导人峰会上,中国表示将继续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并致力于在沙岩地区和沙漠地区建设大型风能和光伏基地

中国新能源建设有新动作!投资100GW项目 超印度装机总和!

在上周五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当局强调需要加快建设大型风力和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以及“调峰”电源,保障能源供应的紧迫性。而最近开始建设的第一阶段项目的装机容量约为100GW(1亿千瓦)。

国际能源机构(iea)今年5月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处于全球可再生能源供需的中心,多年来占全球产能增长的40%左右。去年,中国的份额首次升至50%。巴黎政治学院国际能源硕士学位科学顾问表示:“多年来,中国在新可再生能源投资方面一直位居榜首。新项目的规模令人钦佩,它们对全球新增电力容量统计的影响可能是非常显著的。

中国新能源建设有新动作!投资100GW项目 超印度装机总和!

在中国31个省和地区中,有19个已提出建设清洁能源基地,共计41个,每个基地的装机容量均为10GW。其中包括北部的内蒙古,西北的甘肃、青海和陕西、西部的新疆以及东北三省黑龙江、吉林和辽宁。

今年8月,在内蒙古阿拉山盟的沙漠地区,一个160万千瓦的风电场和一条通往山东省的长途输电线路开工建设,标志着该地区建设10GW风电场的第一步。与此同时,邻近的甘肃省于今年7月在戈壁沙漠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陆上风力发电场,是中国首个10GW风力发电基地。甘肃计划扩大基地规模,再建6个。

中国新能源建设有新动作!投资100GW项目 超印度装机总和!

北京大学能源研究所杨教授指出,中国的100GW清洁能源项目分布在全国各地。这一规模可能比印度的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总和还要大。另外,西部地区生产的大量可再生能源应在当地消费,而不是通过长距离传输出口到东部省份。这将有助于西部省份发展经济,利用他们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成本也会更低。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